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经济危机可以推动中国改革

 

  鉴于中国经济对出口的严重依赖它的实体经济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全球经济下滑的冲击。但经济危机也 中国带来新的机会,让它在经历危机的洗礼后变得更强。……<更 多>

 

此次经济危机不会出现大萧条的严重后果

 

  围绕美国此次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振荡这一重要课题,人们提出了诸多质疑。比如,此次危机会不会再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的悲惨结局?如何化解此次经济危机?……<更 多>

专家解读经济危机

高虎城:金融危机对中国进出口影响日益明显

  总体看,当前对外贸易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面对百年一遇的全球性金融危机和严峻复杂的国际经贸形势,面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汶川特大地震带来的冲击,我国对外贸易仍然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十分不容易。这充分说明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是完……<更 多>

 

白明:金融危机下中国经济的机遇与挑战

  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这次金融危机确实是引进外资放慢了,就像外贸,其实跟外资有很多是相通的。外贸形势一变,外贸需求一渐少,或者一增加,有一个整个的贸易创造和贸易转移。贸易创造就是新增加的贸易机会,贸易转移就是原来“你买他的”变成“……<更 多>

 

        经济危机(Economic Crisis)指的是一个或多个国民经济或整个世界经济在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内不断收缩(负的经济增长率)。是资本主义经济发展过程中周期爆发的生产过剩的危机 。是经济周期中的决定性阶段。自1825年英国第一次爆发普遍的经济危机以来,资本主义经济从未摆脱过经济危机的冲击。经济危机是资本主义体制的必然结果。由于资本主义的特性,其爆发也是存在一定的规律。
        经济危机是指经济系统没有产生足够的消费价值。也就是生产能力过剩的危机。有的学者把经济危机分为被动型危机与主动型危机两种类型。
        所谓被动型经济危机是指该国宏观经济管理当局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出现经济的严重衰退或大幅度的货币贬值从而引发金融危机进而演化为经济危机的情况。如果危机的性质属于这种被动型的,很难认为这种货币在危机之后还会回升,危机过程实际上是对该国货币价值重新寻求和确认的过程。
        主动型危机是指宏观经济管理当局为了达到某种目的采取的政策行为的结果。危机的产生完全在管理当局的预料之中,危机或经济衰退可以视作为改革的机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