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考试| 物流案例| 物流培训| 物流论文| 物流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学院> 学院培训

收藏 货主对于货代的选择(三)  

近些年来,在我国航运界,货运代理业务发展很快,货代为我国的航运事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给货主、船公司造成了一些损失和麻烦。

收藏 货主对于货代的选择(二)  

如果是新客户第一次给你走货,自然是看价钱。看服务,难呐!应该说看着顺眼,顺眼才觉得服务好。还有当然是选专业啦,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收藏 货主对于货代的选择(一)  

海上货物运输是国际运输的主要方式,国际贸易中约有90%的货物是以海上运输方式承运的。海上货物运输不但包括流程和一系列单证手续办理等内容,而且涉及与运输法律有关系的当事方,货运代理便是...

收藏 海运提单的操作常识(六)  

在国际航运中,最常见、最重要的单证就是提单。对于承运人(包括船公司及其代理人)来说,提单是签发给托运人的货物收据。

收藏 海运提单的操作常识(五)  

提单背面印定的条款规定了承运人与货方之间的权利、义务和责任豁免,是双方当事人处理争议时的主要法律依据。

收藏 海运提单的操作常识(四)  

美线的提单必须在FMC(FEDERAL MARITIME COMMISSION)“国际海事联邦委员会”备案后才能使用,故美线提单不是所有货代的提单均可用;如外代公司抬头的提单是有在FMC备案的,则可以放心使用。

收藏 海运提单的操作常识(三)  

国际上通行的做法是船公司对货代,货代对客户,所以,大家应该可以发现从国外进口过来的货物客户手里拿到的通常会是分单。

收藏 海运提单的操作常识(二)  

海运提单绝大多数情况下是货权凭证(在一些交易中由于出现特殊情况,也会出现问题)。卖方(发货方)将货物交给承运人(船方)后,承运人向卖方开具一套提单。

收藏 海运提单的操作常识(一)  

海运提单(Ocean Bill of Lading),是承运人收到货物后出具的货物收据,也是承运人所签署的运输契约的证明,提单还代表所载货物的所有权,是一种具有物权特性的凭证。

收藏 码头操作实务(一)  

码头:供船舶停靠、装卸货物和上下游客的水工建筑物,是港口的主要组成部分。按码头的平面布置分:有顺岸式、突堤式、墩式等。

收藏 码头操作实务(四)  

空箱进场操作。码头空箱进场有两种方式,空箱卸船进场和空箱通过检查口进场。空箱卸船进场前,码头堆场计划员必须安排空箱堆存计划。

收藏 码头操作实务(三)  

国内中转箱指在境外装货港装船后,经国内中转卸船后转运到境内其它港口的集装箱,以及在国内装货港已办理结关手续,船公司出具全程提单,经国内中转港转运至国外目的港的集装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