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介绍| 船公司简介| 全球机场| 航空公司| MSDS编码| 贸易手册| 物流百科| 外贸单证| 报关实务| 风险防范| 案例警示
锦程物流网资讯中心工具贸易手册 > 正文

    出口买单和挂靠代理出口的利润计算方法 收藏

  •   出口买单和挂靠代理出口的利润计算方法:

      我们来设定几个条件,委托方为SOHO(或者中间商),产品退税率13个点,货值2w美金,工厂开票金额10wRMB,若工厂不开票给的FOB价格为14959美金,汇率按照1美金=6RMB,代理费按照1美金7分RMB,Min700RMB/SET计算

      买单出口的利润:一般来说,买份报关资料一般在300-500,我们就以500成本为例,SOHO如果选择这种方式出口,那么外汇一般情况来讲,是自己通 过离岸收取或者开通国内银行外币账户收取,那么手续费和离岸账户年审的费用我们就不计入,利润就是2w美金-14959美金=5041美金*6汇 率=30246RMB-500买单费=29746,当然这个算出来的利润没有把银行手续费和你提取利润,当然还有外汇汇率差计算在内!

      挂靠代理出口的利润:首先,外汇收入:20000美金*6汇率=120000RMB,退税利 润:100000RMB/1.17*0.13=15210RMB,货值:100000RMB,外贸代理费:20000美金*0.07=RMB 1400代理费,那么利润是:120000+15210-100000-1400=33810,最后打到私人账户一般是扣6个税点,【为什么要扣6个点税 金,因为所有资金都是在公司账户运转,但是到了最后要给你利润,只能从公帐提取后再打你私帐,所以是需要扣所得税的!   那么SOHO最后私人账户上的钱是 33810*0.94=31781.4,当然这里也不计算代理收到外汇的手续费,不过一般在25美金左右!

      工厂这边的话,分两种,一种是工厂自营出口,另一种是工厂挂靠代理出口

      工厂自营出口,这个利润计算方式很复杂,其实就是进项多,利润高,进项少,那么开增票,自然利润会少!

      工厂挂靠代理出口的话,计算方式可以参照 总收入=总支出 这个等式来计算的!和代理公司所有的成本和利润都算入开票金额里面!

      总收入=外汇收入+退税收入

      总支出=开票金额+外贸代理费+杂费(其中杂费可能包括货代费、运输费等)

      产品退税率13个点,货值2w美金,汇率按照1美金=6RMB,代理费按照1美金7分RMB,货代费=RMB 5000,设开票金额为X

      那么 外汇收入=RMB120000,退税收入=X/1.17*0.13,开票金额=X,外贸代理费=RMB1400,杂费=RMB 5000

      120000+X/1.17*0.13=X+1400+5000,X=127800

      最终算下来代理公司要求工厂开127800的票给代理就行了!

      很多SOHO和工厂不懂外贸代理的含义,一般都选择买单出口,而且货代公司也不会告诉你说有代理公司存在,你们可以去拿退税,所以亏也就亏在这里。像一些退税率高的,工厂可以开增票的就流失了很多可观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