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物流学院 > 论文集锦

收藏航空公司、机场的规模经济与范围经济——兼论航空枢纽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2017年5月25-26日,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论坛上做了“把握‘一带一路’发展重大机遇,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和机场群的新联通”主题演讲。......[全文][评论]

收藏航运市场的不确定性决定干散货市场未来 (2015-6-24 14:22:00)

不确定性是航运市场的一个常态特征,这不是什么“新常态”。甚至连经济学家都认同这一规律——即航运市场每7年左右会重复出现一个曲线——不过,经济学家也承认,过去的某......

收藏浅析上海自贸区六项航运开放政策的推广(附表) (2015-6-23 15:57:00)

2015年6月5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发布了《交通运输部关于在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试点若干海运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收藏论航运企业应收账款管理 (2015-6-19 9:44:00)

航运企业是一类特殊的服务类企业,其在信用销售中存在着较大的风险。......

收藏论航运企业实施国际税收筹划策略探析 (2015-6-19 9:44:00)

我国航运企业实现国际税收筹划的策略可以在海外设立海运公司、利用船舶登记制度的差异、利用资本弱化方式或者采用会计方法合理的筹划税收,使企业利益最大化。 ......

收藏跨境电商将如何变革传统海运行业? (2015-6-16 15:02:00)

国务院已审议通过《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目前正在抓紧制定实施方案,着力解决制约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突出问题。......

收藏发展现代物流必须大力推进托盘标准化和社会化应用 (2015-6-12 14:54:00)

一般意义上的托盘通常是指可以在联运过程中通用的平托盘。托盘作为一种机械化和单元化储运用具从十九世纪下半叶在欧美地区推行开始,距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

收藏企业物流运输的法律问题 (2015-6-9 16:06:00)

误交付指承运人将货物错误地交给了合同以外的第三人,导致合同当事人收不到货物,违背了合同的相关约定。......

收藏政府亟需为中小航企生存破局 (2015-6-4 15:46:00)

中小航运企业是航运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经济、增加就业、推动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收藏海事调查处理方式之我见 (2015-6-3 15:37:00)

众所周知,航运保险业中,船舶的保险一般是比较全面的,特别是远洋船舶。......

收藏简论SMTCL公司国际物流管理问题优化 (2015-5-25 14:25:00)

SMTCL公司系SYMG公司下属的贸易公司,公司主导贸易产品为金属切削机床。......

收藏浅谈海运履约方制度对我国实际承运人的影响 (2015-5-19 14:12:00)

2008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的《鹿特丹规则》,确立了一项新的制度,即海运履约方制度。......

收藏重庆市发展多式联运的SWOT浅析(附图) (2015-5-13 15:06:00)

简述了目前多式联运的发展概况,运用SWOT方法分析了重庆地区发展多式联运的内部优劣势和外部机遇以及挑战,在此基础上,对重庆市多式联运的发展提出发展对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