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物流学院 > 操作案例

收藏欠薪外轮“船东”隐匿船舶信息遭扣船

 

外轮“船东”私下将船舶转让境外买家,而后拖欠船员工资40多万元拒不支付,9名船员诉至法院,却因船舶信息提供不准确差点儿影响扣船,也影响船员对船舶优先权的行使。......[全文][评论]

收藏宅配便的兴起只靠抓住市场“缝隙” (2015-4-21 15:31:00)

什么是“宅配便”?有人认为是卖盒饭的,有人认为那不过是一种纯粹的配递……......

收藏主要保险人行使代位求偿权的范围与限制 (2015-4-16 14:12:00)

在共同保险合同中,最大争议焦点是主保人的主体身份,即主保人是否具有行使全部代位求偿权的权利。......

收藏美国物流配送模式的借鉴意义 (2015-4-8 14:06:00)

美国的物流配送业发展起步早,经验成熟,尤其是信息化管理程度高,对我国物流发展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

收藏货物迟延交付及索赔的确认 (2015-4-2 15:55:00)

承运人的识别以及在未约定交货时间的前提下,如何认定承运人是否构成迟延交付等问题,一直是法院在审理海上货物运输合同纠纷案件中确认承运人是否适格的关键。 ......

收藏危险品罐箱海运事故责任的承担 (2015-3-25 14:55:00)

2012年9月19日,原告与被告及被告的海外关联企业通过电子邮件联络签订一份有关四氯化硅从中国盐城的工厂到印度努瓦西瓦的多式联运的合同。......

收藏转型第四方物流 中远的供应链变革 (2015-3-24 13:49:00)

一种原材料,从采购到生产再到销售环节,有上万个城市节点与客户,上百万个运输记录。而对于一个物流公司而言,挑战巨大。 ......

收藏卖手机的夏新转型 跻身物流业 (2015-3-20 14:19:00)

对于新生的“夏新科技”来说,如何在新的手机制造环境下寻求突破点也许是其成长的关键。......

收藏船公司高管失联,各方应如何应对? (2015-3-10 14:31:00)

今年以来,三家具有外资背景的大型航运企业(丹麦Copenship、韩国大波国际航运和大连威兰德)已经先后申请破产,而对于国内中小航运公司来说,更是饱受资金链断裂......

收藏人人快递被毙对中国物流业创业者的6大警示 (2015-3-3 13:32:00)

6月18日,上海“人人快递”被地方邮政管理部门依法叫停,一种互联网的P2P思维模式应用到物流领域的商业案例彻底被搁浅。......

收藏“走钢丝”的王卫:顺丰是物流公司还是电商公司?(附图) (2015-2-28 13:46:00)

在快递业的持续增长越来越吃力的时候,或许电商业务正是王卫想要的那条护城河,核心是帮助顺丰更加高频地黏住这些年辛辛苦苦做快递积累的用户。......

收藏“轻资产”的物流新玩法 (2015-2-27 14:02:00)

按照传统物流行业的运营模式,企业要经历车辆购置、固定资产建设、市场开发等缓慢过程。......

收藏家世界变形记 (2015-2-26 14:37:00)

当家世界“零售帝国”之梦渐行渐远之际,那个曾经叫板沃尔玛、家乐福的零售集团的背影仍然令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