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工具 > 报关实务

收藏报关、结关及清关的定义

报关是指货物、行李和邮递物品、运输工具等在进出关境或国境时由所有人或其代理人向海关申报,交验规定的单据、证件,请求海关办理进出口的有关手续。 ......

收藏海关行政处罚的程序

海关发现的应当由其他行政机关或者刑事侦查部门处理的违法行为,应当制作案件移送函,及时将案件移送有关行政机关或者刑事侦查部门处理。 ......

收藏出口加工区及其货物的报关程序

指经国务院批准在我国境内设立的,由海关对保税加工进出口货物进行封闭式监管的特定区域。 ......

收藏海关对于保税货物监管的基本特征

凭“经营范围批准证书”、和“加工贸易经营企业经营状况和生产能力证明”到海关申请联网监管并建立电子账册、电子化手册。 ......

收藏按租金分期缴纳税款

租赁是指所有权和使用权之间的一种借贷关系,即资产所有者(出租人)按契约规定,将租赁货物租给使用人(承租人),承租人在规定期限内支付租金并享有对租赁物件使用权的一......

收藏办理出口退税报关手续

出口货物退税企业应在其出口货物装载的运输工具办结海关手续后,报关员向其报关的海关申请办理出口货物的退税专用报关单(浅黄色)。......

收藏暂时进出口货物办理手续

暂时进口货物进境时应提交主管部门暂时进境的批准文件、进口报关单、商业及货运单据等,向海关申报。......

收藏办理报关员注册手续

参加报关员资格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合格,取得《报关员资格证书》者,方可申请报关员注册。 ......

收藏海关对保税仓库的定义

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核准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的专用仓库。......

收藏签发进出口货物报关单的相关知识

现场通关口岸或区域性海关的核验关员根据通关管理中心的审结提示,核实办理书面报关单证的有关手续,且对每一份进出口单证和原始随附单证进行审核。......

收藏外经贸委和进出口税费

外经贸委全称为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是各级政府综合管理本行政区对外经济贸易工作的职能部门。 ......

收藏进口废物管理和集装箱监管

包括列入《限制进口管理》和《自动许可进口管理》目录,不列入二目录的统统为禁入废料。 ......

机场查询  
热门查询:DUBAI DX  
航空公司查询  
热门查询:法国航空 - AF  
MSDS编码查询  
热门查询:一氧化氮 硫化钡 乙醚  

航运公告

太平船务公告
接到总部通知,week25开航的RSS红海线上所有的亚丁货物ADEN(ADE),进港代码临..
达飞轮船公告
从2017年07月15日起,我司美国及加拿大航线开始征收2017年度旺季附加费PSS(PE..
东方海外公告
东方海外在此通知您,自2017年7月1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泛太平洋航线(由亚洲出口..
达飞轮船公告
根据坦桑尼亚当地港口规范,进口至坦桑尼亚港口当地的货物(非中转货物),发货人需向承运人提供..
东方海外公告
根据上海港危险品操作要求:每年夏季6月15日起至10月15日止,凡是从上海港出口或上海港中..
达飞轮船公告
从2017年06月19日起,达飞非洲线,仅针对出口到Benin,Cameroon,Ghan..
地中海航运公告
即日起,请在制作及发送危险品、特种箱、SOC箱提单确认件时,严格按照以下最新MSC要求执行..
高丽海运公告
我公司将于2017年7月7日起对于发往日本偏港货物收取Cost Recovery Char..
高丽海运公告
接总公司通知,我公司将调整出口货物至马尼拉目的港附加费,详细如下:
东方海外公告
自2017年7月1日起,针对从中国出口至西哈努克和金边的货物所收取的箱体不平衡附加费(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