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考试| 贸易培训| 贸易论文| 贸易法规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贸易频道> 贸易论文

收藏 谈电子商务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及对策

 

所谓的电商务,指的就是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的贸易活动,其是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而形成的具有一定时代特征的新型管理模式。 [全文] [查看评论]

收藏 高职院校国际贸易专业群建设研究  (2017-06-29 03:22)

构建国际贸易专业群的课程建设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出适应当下高速发展的社会、能为企业带来良好效益的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人才。伴随着我国对外贸易的日期繁荣,高职院校需要不断优化、构建包括国...

收藏 我国对外贸易新型竞争力发展战略分析  (2017-06-29 03:20)

中国要想实现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必须加强对外贸易,对外贸易也是加快国际区域间经济合作的有效手段。

收藏 中小企业国际贸易融资所存问题与对策  (2017-06-29 03:19)

我国在企业国际贸易融资方面的发展比较晚,但是中小企业发展的速度却非常的快,迄今我国已经有很多的中小企业快速崛起,与此同时也大大增加了我国的出口,成为我国对外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收藏 国际贸易中跨文化交际的新趋势  (2017-06-29 03:17)

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发展,其中最为重要的表现就是跨国公司的建立、国际贸易不断发展,使得各国人民因为交易的原因不得不频繁来往。但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往往由于不同文化背景的熏陶影响,...

收藏 国际贸易融资发展趋势与启示  (2017-06-29 01:51)

最近几年,国际银行一个次要标志国际贸易的融资更多遭到国际银行注重,各类新产品也不时问世,虽说国际各个银行开展状况也各有所长,同时其他业务也存在同质化等状况,但是国际贸易停止融资时融...

收藏 贸易成本与国际贸易模式研究  (2017-06-29 09:49)

在贸易成本的含义中,其中成本是所有经济活动在经营中最基础的组成要素之一,这种成本要素也是在国际贸易发展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收藏 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的新特点及对策  (2017-06-29 09:46)

 以往的贸易保护主要针对传统的工农业。而新时期的贸易保护显然已经不仅关注传统的企业,全民经济已经进入了国际贸易保护时代,知识产权、新生的技术甚至一些无法命名的项目均成为贸易保护手段...

收藏 社会资本与国际贸易研究  (2017-06-29 09:43)

社会资本的定义和内涵还存在争议,有的学者将社会资本视为功能性的生产要素,有的学者将社会资本视为结构性的制度要素。如果将社会资本视为功能性的生产要素,那么它就可以取得与物质资本、人力...

收藏 大数据时代的国际贸易理论新发展  (2017-06-29 09:41)

对国际贸易理论的研究自跨国界商品、要素流通和生产分工发展伊始几个世纪以来便一直是国内外学者的研究热点及前沿问题。从古典贸易理论、新古典贸易理论、新贸易理论、新兴古典贸易理论到今天的...

收藏 非金属矿国际贸易问题探讨  (2017-06-29 09:39)

非金属矿国际贸易在我国的财政收入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然而随着国际贸易的不断发展,非金属矿的竞争也在不断地加剧,我国非金属矿国际贸易中的一些问题开始显现出来。

收藏 国际贸易生态化与全球经济协调发展  (2017-06-29 09:36)

当前无论是我国还是发达国家,主要面临的世界性难题就是环境问题。所以在国际的贸易中就体现出环境与资源之间的矛盾。众所周知,在贸易交往中,最主要的因素就是资源,如果没有资源,就难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