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奶粉“有毒”言过其实 新西兰称奶粉很安全

作为全球最大的奶制品出口国,新西兰奶粉在我国也占有相当比重。据记者了解,新西兰乳制品占到中国全进口婴幼儿食品的40%左右,而我国进口原料奶粉的70%~80%来自新西兰。

新西兰进口奶粉存问题应主动召回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进出口乳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其中规定,质检总局对向中国出口乳品的国家或地区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和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评估。

“新西兰”奶粉促销遭冷遇

据新华社消息,2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表示,特区政府计划修订进出口条例,成年人每人最多可带1.8公斤奶粉出境,相当于两罐奶粉。条例修订后将令水货客的成本大大增加。

进口奶粉奶源地闭口不提新西兰

新西兰奶粉被曝出双氰胺以来,和恒天然公司有关联品牌都在强调:没有检出双氰胺,并表态,称经过与新西兰原料供应商确认,检出DCD残留的少量批次产品,并未供应给这些企业。

新西兰奶粉出现双氰胺 专家称含量小对身体无害

据了解,新西兰奶粉中的双氰胺来自土壤肥料的污染。新西兰部分牧场使用含有双氰胺的化肥喷洒牧草,这些牧草被牛吃下去后,导致它们所产的牛奶被污染。有数据显示,新西兰95%的乳制品用于出口。

新西兰奶粉涉毒事件尴尬:我国标准制定尚未启动

1月29日,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专家对记者表示,目前卫生部并没有打算制定双氰胺新规,国家级食品安全机构此次专门针对双氰胺展开检测,是为了核实新西兰方提供的检测是否准确。
制作:冬意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