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住房城乡建设部上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一、从2011年7月7日起,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2.85%上调至3.10%;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保持不变。二、从2011年7月7日起,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由4.70%上调至4.9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4.20%上调至4.45%。

加息25个基点 房贷利率近10年来最高

  央行昨天宣布,今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是今年以来第3次加息,也是去年加息周期启动后的第5次加息。本次加息0.25个基点之后,5年期以上的基准利率突破7的历史心理高位,达到7.05%。若不考虑此前存量房贷利率大部分7折的情况,房贷利率已升至最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胡景辉:加息将令房价更快进入下降通道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6月份的经济运行数据即将公布,CPI或将再创新高,为应对物价高涨,抵御通货膨胀的压力,采取了加息举措;此外,又为了防止经济的硬着陆,预防滞涨,所以加息幅度并不大。胡景晖分析表示,7月份新房、二手房的价格已经出现了普遍下跌的态势,此次,再次上调存贷款利率,将使得房价更快进入下降通道。

仇彦英:加息在预计之内 对股市影响不大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天相首席分析师仇彦英表示,今天的加息已经在预计之内,对近期的市场影响不会很大,但他同时还表示加息对明日的股市可能有一定的影响,他预计,明日股市前期可能会出现下挫,然后大盘出现回稳。

景学成:下半年还有1-2次加息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公告称,从2011年7月7日起将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对此,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原副局长景学成向网易财经表示,央行此轮加息是非常必要的,针对当前通货膨胀高企的态势,央行应该提早采取加息的措施,调整负利率。他认为,在顾及经济增长和调结构的同时,更应该抓住通货膨胀的主要方向,应对通货膨胀。

王鸣飞:加息利好银行 未来不会再次加息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公告称,从2011年7月7日起将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报告显示,除了活期存款的利率保持0.5个百分点没有变化外,其他档次存款和贷款基准利率都相应提升了0.25个百分点。对此,东方证券银行业研究员王鸣飞向网易财经表示,活期存款利率不变实际上对银行来说是利好的消息,能够起到提升息差的作用。

周子勋:加息突出货币灵活性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今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事实上,早在7月4日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二季度例会时,就已经释放出了一个信号用“注意把握政策的稳定性”替代了此前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连日来,在对中国宏观经济是否将硬着陆的一片争议声中,国务院高层相继奔赴各地,就通胀形势、小企业金融等问题展开调研考察。也许基于这一背景,央行此前一直偏重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面临变动,而在维持政策稳定的要求下,突出灵活性成为央行接下来的一个参考目标。

马光远:突然加息是紧缩政策退出的晚钟?

  对于中国经济走向的关注,很多情况下并非基于探求中国经济的真相,而是基于对通过政策可以获得利益的期待。一些机构、专家动辄判断中国经济衰退,滞涨等,既不是基于现实的数据,也不是基于未来的趋势。如果看看前半年中国经济三驾马车的表现,无论是投资、消费、还是进出口,尽管一些数据略微有所下降,但总体而言,表现在正常的趋势范围内,16%的消费增长,25%左右的投资增长,30%左右的进出口增长,不仅和危言耸听的“硬着陆”没有关系,在良好增长的情况下,更何来的“滞涨”之说。
莫萧萧|邮箱:qiuguoguo@jctran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