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闻学 院人 物网 评专 题工 具展 会法 规数 据期 刊排 行人 才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 > 物流专题
  近年来,物流业的蓬勃发展,带动货运车辆不断的增加,而此时的高速公路发挥着重要 的运输作用。在路面破损和交通事故频繁发生的今天,相关部门提出了以计重收费的方式来控制负面现象的发生,限制超速超载,确保道路的畅通。锦程物流网制作此期专题,希望相关人士关注“计重收费”。
当物流遭遇计重收费
 
  在僵持了一个月之后,国内某大型第三方物流公司的经理张青终于向承运商(车队)妥协,答应了他们的涨价要求。经过几轮讨价还价,张青把涨价幅度由最初的30%压低至15%。

  张青的遭遇并非个案,他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开往河北、山西、河南方向的专线货车已经集体涨价,幅度都在15%以上。“同行们都面临一样的难题,怎样将涨价的成本转嫁出去。”张青愁眉不展的告诉记者:“这个行业的市场环境越来越险恶。”
[全文][评论]
计重车辆称重有新规
 
  昨日从赣州市交通部门获悉, 自2006年7月1日对高速公路以及与其并行的国省道正式实施计重收费以来,出现许多车主通过倒车、蛇行、压边、急加速后急刹车等非正常驾驶偷逃通行费,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省交通厅9月1日开始实施规范计重收费车辆称重行为的规定。

  计重收费就是借助动态称重系统,根据计费质量确定收费标准和费用总额的一种公路通行费征收方式。
[全文][评论]
记重收费将全国蔓延 企业物流成本激增
 
  “记重收费”被各地认为是“治超”的一种经济型手段,而一定程度上也等于承认了超载合法化。

  8月26日,物流公司经理张青(化名)一到办公室,就在桌子上发现了公司的承运商(汽车货运队)下发的一张“书面通知”。《通知》的大概内容为:鉴于近日公路货运成本上涨,承运商集体联手,要求将运费提高30%。
[全文][评论]
计重收费击痛涉运潜规则 货运物流运价谋变
 
  8月16日零时起,我省14条(段)高速公路对货车计重收费全面开始,按照新的收费办法,超载大货车的超载部分最高将会按基本费率的6倍计费。至此,我省最终赶上了全国大部分省市早已使用的高速公路“计重收费”步伐。

  从8月16日至今运行月余以来,对于这种新的收费方式,货车司机及物流运输从业者们虽早有心理准备,但由此引发的货运成本提高等一系列现实问题还是让各方热议不休。
[全文][评论]
河北省年底前全省实现计重收费
 
  河北省交通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未启动计重收费的高速公路路段和普通收费公路,要按照“成熟一条,开通一条”的原则,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今年12月底前,实现全省收费公路实行计重收费的目标。

  《通知》指出,未实施计重收费路段的运营管理单位要积极创造条件,抓紧解决现有问题,加快启动速度。三片区高速公路,要积极争取交通部的支持,加快收费软件的升级改造。
[全文][评论]
辽宁高速将对货车计重收费
 
  两个银白色的光栅布设在出口通道两侧;计重设施安置在地下与地面水平;现有船岛进一步加长……9月5日,在辽宁高速沈阳站的收费处,上述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

  11月上旬起,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将对通行省内高速公路的货车实行计重收费。调查显示,截至目前,江苏、天津等13个省区市已实现计重收费,计重收费后超限运输的蔓延得到有效遏制,公路交通安全事故明显降低,运输市场的价格趋于合理,“超托”团伙逐渐消失。
[全文][评论]
联手整治货车超载
 
  由于货车超载现象导致的事故日趋严重,有关部门将加大力度整治这一现象。为有效遏制因货车超载导致的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将在河北、山东、山西、北京、天津五省市联手整治货车超载。

  五省市联手加大对超载货车的处罚力度,希望这个对生命、对公共设施的保护行动能很快达到预期的效果。
[全文][评论]
发表评论

合作媒体:
中商视点物流资讯中国信息化中外物流中国水运物流时代周刊铁道货运中国船检
物流技术与应用中国物流中国储运物流技术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