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物流学院 > 论文集锦

收藏航空公司、机场的规模经济与范围经济——兼论航空枢纽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2017年5月25-26日,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论坛上做了“把握‘一带一路’发展重大机遇,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和机场群的新联通”主题演讲。......[全文][评论]

收藏有关我国物流管理咨询业发展现状的分析 (2016-11-9 16:09:00)

物流管理咨询业产生和发展是我国管理咨询业发展成熟和专业化的一个标志。......

收藏物流业在云南省的发展现状及其前景分析 (2016-11-9 16:07:00)

随着我国经济体质的不断转型以及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商品流通速度不断加快,物流行业发展愈加迅速,已成为当今世界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和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也成......

收藏班轮联盟大背景下的港口联盟发展趋势及其展望 (2016-10-8 13:21:00)

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及中国经济新常态下,航运业产能过剩危机凸显,航运企业盈利能力大幅下滑,甚至陷入连年亏损的困境中难以自拔。......

收藏推广安装船舶尾气脱硫设备对航运业意义重大 (2016-9-28 16:38:00)

在当今世界贸易量大幅缩减的背景下全球航运业遭遇重挫。......

收藏对VGM实施的一些思考——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2016-9-28 16:36:00)

2016年6月6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发文《交通运输部关于执行<1974年国际海上人命安全公约>第VI/2条2015年修正案的通知》(交海发〔2016〕92号).......

收藏当前物流行业发展的困境与方向 (2016-9-20 14:48:00)

首先,物流行业已进入了一个不挣钱的时代,就连现在风头正劲的快递业也很不容易,可能现在能挣钱的只有房地产开发了,但是大家还是会替他担心。......

收藏互联网+航运的危与机 (2016-9-19 16:05:00)

“互联网+”本身的特点是广泛无界限,所以“互联网+航运”是从传统航运到互联网航运突破瓶颈走向无限可能的过程。 ......

收藏浅谈上海国际物流外包的风险防范 (2016-8-23 15:04:00)

随着社会分工进一步细化和物流业快速发展,物流外包逐渐被物流服务供应商和需求方认可。......

收藏物流发展不妨“以大带小” (2016-8-15 15:17:00)

物流发展应解决规模化和战略布局两大问题,认清制约物流业发展的制度障碍,市场成熟后鼓励企业兼并重组,国企问题需采取行政加市场的手段。 ......

收藏物流现状:创新形式下的四大物流痛点 (2016-8-12 14:18:00)

近年来,随着资本进入,互联网渗透,竞争加剧,物流业在变革,调整中蹒跚前行。......

收藏浅析领先快递企业当前时点纷纷上市的原因 (2016-7-28 15:58:00)

领先快递企业为何当前时点纷纷上市?主要原因有三点。 ......

收藏有关废止“两规”的法学思考 (2016-7-27 11:04:00)

5月25日,交通运输部经第10次部务会议通过,发布2016年第57号令——《交通运输部关于废止20件交通运输规章的决定》,并自5月30日施行。该决定明令废止的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