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Hi!你的24小时贴身管家始终在线

www.jctrans.com 2020-03-13 锦程物流网

“用数据+经验+标准化的服务为货物保驾护航”,承诺重千金!即使是在新冠疫情猛烈撕扯中国经济,各行各业遭受巨大冲击的情况下,面对资金压力、复工难题、上下游突发状况等因素,我们依然保证用专业和标准化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24小时不下线的贴身管家服务,携手客户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用数据+经验+标准化的服务为货物保驾护航”,承诺重千金!即使是在新冠疫情猛烈撕扯中国经济,各行各业遭受巨大冲击的情况下,面对资金压力、复工难题、上下游突发状况等因素,我们依然保证用专业和标准化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24小时不下线的贴身管家服务,携手客户共同打赢这场战“疫”!北京中港大方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福启用这番话为本次采访拉开序幕。

  人物赵福启
  身份北京中港大方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锦程物流网GCP峰会会员

豪放豁达的他,笑对危机

  记者采访过很多物流职业经理人,每一个都很有自己的个人风格。也许是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多年的缘故,他们不是高高在上的“文人墨客”,呈现出来的是热血、豁达、洒脱和不羁;也有低调、内敛、含蓄和沉稳,他们很有自己的想法,对事业充满激情,对行业的未来信心满满。今天的这位物流经理人作为锦程物流网“物流人•战疫事”专栏的第三位嘉宾,记者把他归为“豪放派”一列。

  赵福启,北京中港大方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年轻、自信、直爽,他对记者说,24小时贴身管家这个说法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整个团队的发展目标。管家式的客户服务是对一家企业的至高要求,中港大方一直在积极的通过互联网等科技手段去践行这个目标。赵福启介绍道:中港大方是一家在北京主做空运的物流企业,通过6年的运营发展,目前已在上海、广州、厦门、香港设有分公司,公司业务处于稳定上升期。

赵福启带领团队参加锦程物流网主办的全球物流企业发展峰会

  赵福启是一个互联网意识很强的企业管理者,他在团队中积极的推动用新科技手段去对传统物流业务加以整合。无论是作为锦程物流网的GCP和峰会会员,还是翌飞锐特研发的SAAS系统以及指尖货运小程序,从外部资源的获取,企业品牌营销和市场开拓,再到线上系统的客户使用、管理等方面,赵福启高度认可互联网对于传统物流企业的改造和业务升级方面的积极作用。在当前的疫情影响下,无法面对面的与客户沟通交流,这时候互联网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通过锦程物流网和中港大方线上系统联系业务并成交的客户非常多,这也是疫情带来的机遇一面,因为有些物流企业在期间的业务承接能力不足,或者不具备条件,这时候能冲上去即时为客户解决问题的企业就会赢得市场。

做好长期战斗准备

  赵福启以空运市场举例,现在大量的国际航班停飞,原来DAILY的航班要么全停,要么一周只有一两班,对于航空公司来说,客票的损失是巨大的。为了保证收益,或者说是减少损失,航空公司只能通过货运涨价来弥补。现在美欧线的价格都在30大几,做行业十多年以来,之前遇到的运价暴涨、火山灰事件、韩进倒闭事件导致空运货物大量的激增,但这次明显感觉还是人为涨价的因素比较大,航班减少的很多,货其实并没有那么多。赵福启认为,未来应该会有越来越多的货机复飞,但现在疫情危机已经变成全球性的事件,估计局势还会维持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他认为,包括中港大方在内的所有物流企业必须深思,如何调整公司战略和计划,提高危机抵御能力,保证业务的正常运作,帮助客户减少损失甚至扭转亏势。越是在恶劣环境中,客户越是需要你的帮助,这更是企业价值的体现。

不抛弃,不放弃,我们在一起

  当记者提到疫情期间,很多企业裁员降薪的这一做法,赵福启连说了三个“NO”。他告诉记者,公司的企业文化是客户第一,员工第二,股东第三。把客户摆在第一位这是毋庸置疑的,而员工必然是一个企业生存发展的灵魂,所以在疫情最初,赵福启就对团队表态,绝对不会发生裁员的情况,这期间企业业务受波及导致的经济损失由包括他在内的股东们一起来承担。



中港大方帮助客户运送防疫物资

  因为管理者的这份担当和责任,团队的员工更加积极主动的在疫情期间维护客户并尽可能的开发新市场,由于大家的努力,客户真正体会到了我们贴身管家的服务意识,所以很多新客户被不断的介绍进来。令赵福启自豪的是,在春节后这一个多月的时间,由老客户介绍并成功合作了30多家新客户,这个记录也是在翌飞系北上广香港厦门五家公司里边排第一名的。在这里,赵福启衷心感谢每一位陪伴中港大方共同成长的新老客户朋友,也感谢团队中每一员的辛苦付出。

向供应链能力延伸 要拥抱变化

  应收账款是眼下让赵福启比较担忧的问题,因为中港大方是一家北京地区的物流企业,众所周知北京地区没有工厂也没有什么生产型的企业,客户很多都在外地,难以掌握上游单位的运营状况,是否有坏账的风险。在这方面,他希望能够借助锦程物流网的担保服务免除他的后顾之忧。

  此外,也是针对传统物流企业如何面对新科技方面,赵福启的观点是,要主动去拥抱改变。他说的改变并不是刻意的创新改变,而是在趋势下,不要躲避甚至抗拒,要去顺应潮流,并且要适应趋势并为自己所用。他认为,传统的物流企业要逐渐往供应链方面发展和延伸。经过这次疫情事件,物流行业洗牌加剧,出口的结构、方向、价格迅速变化,随之而来的市场变化速度也会越来越快。传统物流企业越来越难,最后被洗出局。因为他们接受不了变化,或者说拥抱变化的程度不够。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当下,人与人、人与物、人与信息都被连接着,如果还像以前一样靠自己公司的整合能力各自为战,效果肯定不好。除非你背后有大量的资金支持你坐庄,或许可以暂时的维持不变。但他坚信,像中港大方通过互联网和科技的手段真正实现对客户做到贴身管家式的服务,就像他们的指尖货运小程序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令客户满意,从而对你的企业产生依赖,这才是物流企业能够长远发展的关键。

  疫情当下,还是要保持一个平常心,冷静思考上下游环节他们真正需要什么,是否自己在客户涉及的领域内了解的还不够,能不能做一个更专业的物流服务商,甚至做到客户行业的专家。“当你做到你是客户行业里最懂物流的,物流领域里最懂客户的时候,你就没有生存压力了”,赵福启如是说。

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默默的为你遮风挡雨

  作为企业作为个人,在疫情当下,首先要感谢国家的强大,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和谐宁静。国家陆续出台的企业扶持政策,例如部分免除企业为员工缴纳的保险,复工后相关机构来实地询问公司情况并给予帮助,之后可能在税收方面也会对企业有一些偏向吧,为企业减轻了压力。

  采访最后,赵福启说,要借此机会,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因为这些伟大的人,用血肉之躯筑起了坚硬的城墙,让我们还能继续享受阳光。疫情造成的伤痛并不能阻止时代前进的脚步,我们不能驻足当下,必须收拾心情,重新出发。

  期待英雄们早日回家,早日回归正常的轨道,继续完成他们的人生轨迹!

  期待祖国疫散霾去,光照神州!

  记者/Eleven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