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实务海运空运陆运综合物流进出口专题工具会议人才数据法规期刊排行
首页 >> 海运 >> 海运新闻 >> 港口 >> 正文

深圳赤湾港码头工人劳动节停工要求加薪和增加休息时间


www.jctrans.com 2007-5-2 11:10:00  南方都市报

  昨日(5月1日)是“五一”劳动节,深圳赤湾的200余名工人用拒绝劳动的方式要求管理层加薪、增加休息时间,并改变处罚过重的状况。截至昨晚,部分工人同意派出代表与公司就诉求集体谈判并复工,但停工工人内部并未统一意见,仍有部分工人坚持停工。   

  工人:休息日太少且无加班费 

  与此前盐田港发生的“停吊事件”一样,此次赤湾港拒绝再劳动的主要是塔桥和龙门吊机械工人。据在月亮湾片区居民介绍,因为“停吊”,大批集装箱车在赤湾堵塞,长龙延伸出几公里。 

  昨日上午11时许,200余名司机聚集在赤湾码头石油大厦前,多名工人毫不讳言,他们是故意选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这天停工。他们主要诉求是:劳动时间太长且无加班费;公司管理制度中,对工人处罚过重,一名赵姓工人说,因为没有得到维修部门的预警,他在操作中被突出的钢筋扎坏轮胎,结果他被罚款两万元,并最后被末位淘汰掉。一些工人说,他们都是刚毕业一两年的新工人,因上诉过多次一直无果,忍无可忍才停工。 

  他们提出的条件是:每个月至少休息四天,薪水要增至五六千元。在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桥吊工说到工资待遇时异常激动:“我们劳动强度那么大,工作危险性又大,一个月才4000多块,还不包吃住。加班工资就更低了,一个小时才3块多,本来加班应该是20块一小时的。”   

  公司:承诺将调查并补发工资 

  停工持续至昨日中午,公司派人给工人送来盒饭和饮用水,直至下午1时许,南山开发公司一位范姓副总经理拿起喇叭,将停工工人召集到一起,传达公司对工人诉求的回应。该副总说,对于工人要求休息的权利,将本着在保证正常生产效益的前提下,以员工身体健康为重,经调整后仍不能实现的效益宁愿放弃。加班工资这方面有违反劳动法的做法,也需要进行纠正;对于工人最为关心的工资问题,他表示需要经过调查了解,但表态将在同行业中处于中上水平,应补的工资会从5月1日这一天算起补给工人。 

  最后,停工的工人同意选出自己的代表,就自己的诉求与管理层进行谈判。截至昨晚,已有部分工人同意复工,但仍有部分坚持用停工方式向管理层施压,以使自己的诉求尽快得到满足。 

  ■政府部门回应 

  双方要沟通 尽快给答复 

  这起停工事件也引起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和深圳市总工会的高度重视,深圳市劳动局长管林根、副局长李滔和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同信赶到现场,实地倾听工人诉求。 

  王同信说,工人用停工表达诉求,说明企业的沟通机制出现问题,工人利益在某种程度上受到损害。但事件已发生,急需建立企业与工人的沟通机制,立刻展开集体谈判,工人选出代表,整理出诉求;企业就工人的诉求,给出一个满意的答复。工人提出的要求,有些可以立即解决,工人在工资上有发言和参与制定的权利,总工会将监督谈判过程。 

  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管林根也说,劳动局是劳动者之家,工人提出的问题很有道理,也在依法维权,希望赤湾港的公司也负起社会责任,工人也能尽快复工,以免影响经营,损害深圳国际化城市形象。

我要说两句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物流问答】【物流信誉】【下载物流通】【评论】【推荐】【打印】【收藏】【关闭
  相关连接
 ·广西防城港电厂10万吨级专用煤码头试航成功 (2007-5-1 9:55:00)
 ·蛇口集装箱码头迎来南非线ASA成功首航 (2007-4-30 16:41:00)
 ·蛇口集装箱码头一季度服务提升初显回报 (2007-4-30 16:39:00)
 ·北部湾建成大型国际专用煤码头 (2007-4-28 9:52:00)
 ·码头作业费暴涨在即 四省出口企业成本骤增 (2007-4-25 10:23:00)
 ·新加坡港务集团在巴西班让联营首个汽车码头 (2007-4-25 9:57:00)
 ·一季度大连30万吨矿石码头吞吐量增长140% (2007-4-24 10:04:00)
  一周报道 ·船公司近期航线动态一览  ·2006年中国物流业十大事件  ·北方龙吐明珠——记大窑湾保税港区  ·将洋垃圾堵在国门外  ·让更多的客户找到你  
·阿联酋航空网络货物销售..·FOB/CIF/CFR..
·货运代理揽货技巧·让过去过去 让未来到来
·货运险在互联网时代的革新·对海外代理协会组织的研究
·二OO七,中国物流“大..·国际顶尖物流盛会设宴申..
·国际顶尖物流盛会——慕..·明年4月休闲之都迎休闲..
·首届股市民间高手大赛颁..·刘枫同志出任中国中小企..
行业搜索热词排行: 物流访谈 揽货 走货 广交会 物流年会 海运费 商业网站100强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实用工具
 07年海关税率:
 海运大辞典:
    船东名录 NVOCC
    报关代码 里程查询
    危险品名 更多>>
   资讯排行榜
     最新热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热帖子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PK物流任你问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