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实务海运空运陆运综合物流进出口专题工具会议人才数据法规期刊排行
首页 >> 海运 >> 海运新闻 >> 航线 >> 正文

蛇口集装箱码头一季度服务提升初显回报


www.jctrans.com 2007-4-30 16:39:00  

  ——迎来多条新航线,“进口中转”进入快速期 

  继去年一系列“服务提升”行动之后,SCT在今年继续奉持“持续改进”理念,在公司内部逐步形成“服务持续改进”的良性循环机制。同时, SCT调整了商务策略,采取了积极进取的市场策略。 所有的努力在2007年初看到了成效。开年以来SCT共吸引了9条新挂靠的国际班轮航线,使得总航线数量达到53条;此外,还促成了蛇口海关与阳江和海口海关正式签署了 “进口中转”备忘录,使得“进口中转”业务延伸到了泛珠三角的二十六个地区。

  新国际班轮航线加紧挂靠,码头总航线数量突破50条

  开年以来,SCT先后吸引了 11条新航线,其中亚洲线有KSX, CRS,CTS,PAS,JTK,KMS,ASA共7条,欧洲线有FMX,EMX共2条,另外还首次开通了直航西非的航线NDAL。码头目前的航线已突破50条,达到51条。 随着航运高峰期的逐渐临近,相信将会有更多新航线挂靠蛇口,为经蛇口进出口货物的华南货主提供更多、更灵活的舱位选择。

  SCT之所以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成功开通多条航线,究其原因,一方面,船公司在年初会根据自身的战略和业务情况作航线的调整,如新增航线、增加运力、增加挂靠码头等;另一方面,从去年开始,SCT调整了商务策略,采取了积极进取的市场策略,建立了一支专业的航运物流国际人才队伍,为的是给船公司和客户提供全方位、高效的服务。在与船公司的协调、客户的沟通上,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例如主动走出去,联合当地相关部门和班轮公司等合作伙伴,在全世界各地定期地举行推介会,或针对水路进口中转及驳船快线的操作模式为用户进行具体的讲解,力求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贴心服务。

  “进口中转”操作模式进入快速发展期,备受世界航运巨头青睐

  今年一季度,蛇口海关分别与阳江海关和海口海关正式签署 “进口中转”备忘录,使深圳西部港区的“进口中转”业务扩展到中山、江门、顺德、佛山、南海、珠海、肇庆、云浮、湛江、茂名、防城、北海、黄埔(新沙、开发区、新港、老港)、东莞太平,新风,梧州,新会,高明,花都,开平、阳江、海口等泛珠三角的二十六个地区。

  “进口中转”操作模式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令第 89 号》文件所规定的内容打造出的转关流程。对于完善外贸内支线运输起得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该流程的确立,结束了全程联运提单下的进口货物,不能选择深圳西部港区(SCT/CCT)中转的历史,使国际班轮公司对于进口货物中转港的选择有了更大的灵活度,是深圳港成为区域性枢纽港有力的补充。目前,“进口中转”操作模式进入快速发展期,备受国际班轮公司,包括了马士基、以星轮船、日本邮船、达飞船务等世界航运巨头青睐,同时也得到以“理文纸业”、“玖龙纸业”为代表的众多收货人的广泛认可。在国际班轮公司及终端客户的大力支持下,“进口中转”的箱量预计在未来将有更好的表现。

  在深圳物流业年度评选中脱颖而出,荣获两项大奖 

  今年2月份,由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特区报主办的“深圳物流与供应链创新四大奖项评选”颁奖典礼中, SCT获得2006年度“最受深圳工商企业好评的物流与供应链公司”称号。该奖项评选主要是从知名度、信用度、满意度三方面为物流企业打分,综合得分名列前茅者当选。评选打破了以往由组委会专家们评选的传统,首次由制造商和商贸业的企业代表参与评选。SCT最后的胜出,足以反映其在服务质量、品牌、把握客户需求等方面的优势是客户所认同的。

  据了解,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SCT去年特别成立了终端客户组,将码头服务直接延伸到制造商、商贸企业等终端货主。去年还开展了品牌及服务满意度调查等专项活动,确实把握客户的服务需求,不断自我创新以适应市场的动态发展。该次在评选中获得广大制造商及商贸企业的认可,更是对SCT服务工作的鼓励和促进。

  此外,于今年3月份在“深圳物流业年度盛典”的评比中,SCT再次脱颖而出,获得“深圳高端服务业十大创新型物流企业”奖项。这主要得益于SCT去年进行的操作设备的技术革新改造工作,通过改造码头场吊等机械设备的电力供应系统,SCT不仅减少了柴油的消耗,也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仅去年上半年,就为公司节省了500万人民币的费用。

  在用人方面,SCT也一贯遵循“创新”理念。SCT鼓励积极肯干、敢说敢干、勇于创新的员工。公司一直提倡,码头是一个高效率的作业基地,只有不断创新,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才能吸引更多的船公司和客户,这就需要员工要有创新的精神。

  七号泊位设备已全部到位,正式投入使用在即

  蛇口集装箱码头(SCT)向德国诺尔订购的12台龙门起重机(简称场桥)先后于2007 年1月18日和3月14日分两批成功运抵码头。该批场桥为最新的环保型双动力设备,可操作堆高达七层的集装箱,负载可达40.5吨。该批场桥将与去年末新引进的4台双40尺岸桥一起服务于七号泊位及后方堆场。至此SCT的岸吊已达28台,场桥总数达到 82台。

我要说两句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物流问答】【物流信誉】【下载物流通】【评论】【推荐】【打印】【收藏】【关闭
  相关连接
 ·蛇口集装箱码头迎来南非线ASA成功首航 (2007-4-30 16:41:00)
 ·蛇口集装箱码头一季度服务提升初显回报 (2007-4-30 16:39:00)
 ·马士基急降北美内陆运输成本 (2007-4-30 11:15:00)
 ·马士基急降北美内陆运输成本的“非常手段” (2007-4-30 11:15:00)
 ·马士基急降北美内陆运输成本 (2007-4-30 11:15:00)
 ·柏坚集团前海湾集装箱堆场开业 (2007-4-29 10:09:00)
 ·集装箱出口操作流程 (2007-4-28 16:50:00)
  一周报道 ·船公司近期航线动态一览  ·2006年中国物流业十大事件  ·北方龙吐明珠——记大窑湾保税港区  ·将洋垃圾堵在国门外  ·让更多的客户找到你  
·阿联酋航空网络货物销售..·FOB/CIF/CFR..
·货运代理揽货技巧·让过去过去 让未来到来
·货运险在互联网时代的革新·对海外代理协会组织的研究
·二OO七,中国物流“大..·国际顶尖物流盛会设宴申..
·国际顶尖物流盛会——慕..·明年4月休闲之都迎休闲..
·首届股市民间高手大赛颁..·刘枫同志出任中国中小企..
行业搜索热词排行: 物流访谈 揽货 走货 广交会 物流年会 海运费 商业网站100强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实用工具
 07年海关税率:
 海运大辞典:
    船东名录 NVOCC
    报关代码 里程查询
    危险品名 更多>>
   资讯排行榜
     最新热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热帖子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PK物流任你问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