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人物专访 >> 正文

创业其实并不难

www.jctrans.com 2008-07-14 锦程物流网

  在十几年的职业生涯里,徐静经理在创业前历经了货代销售、空运部经理、总助理、副总的成长过程,三年前,她觉得时机来了,于是就有了今天的华沙。关于创业,徐经理的初衷很简单:不安现状。徐经理觉得年轻人不该被现有的格局禁锢住,要勇于挑战自我,在工作中寻找更高的目标,不断积累,厚积薄发。

  上海华沙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国际和国内货物运输代理及项目物流运作与管理的专业物流公司。作为华沙的创始人,徐静经理为华沙创立了“开拓进取,以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以及“精诚合作,与客户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宗旨,在业内外赢得了广泛的好评。

  在十几年的职业生涯里,徐静经理在创业前历经了货代销售、空运部经理、总助理、副总的成长过程,三年前,她觉得时机来了,于是就有了今天的华沙。

  关于创业,徐经理的初衷很简单:不安现状。徐经理觉得年轻人不该被现有的格局禁锢住,要勇于挑战自我,在工作中寻找更高的目标,不断积累,厚积薄发。

  创业前期,徐经理就确立了公司的目标,定位,优势,劣势;一年,三年及五年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路径和方法,也做了很详细的市场分析和商业计划,之前她在物流行业的经验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所以说,一定要在熟悉的领域开创自己的事业,这样才能有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准确的预期。

  徐经理创业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和其他创业者一样的问题:客户流失,员工变动,资金困难,但多年的工作阅历告诉她这是必经过程,只要坚持下来,就能看到胜利的曙光。

  徐经理的专业素养

  针对物流这个行业,徐经理有很多专业的看法,这里摘录她提及到的其中两点:

  1、关于甩柜

  “甩柜是阶段性的供求失衡造成的现象,但是作为我们物流供应商来说,提前做好计划和运力分配也是很重要的。这虽然是旺季的突发事件,但是也需要平时的合理沟通和安排。对于那些老客户,VIP客户,我们通过与船公司的良好合作关系,通过我们员工对客户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敬业精神,确保客户的柜子在旺季时也能畅通无阻。”

  2、关于出口退税

  “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目前对生产制造企业带来了直接影响,生产制造企业的贸易变化对海运产生影响。但是从长期来看,中国处于制造加工出口的末端,市场需求的总量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同时我们将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和联系,共同探讨物流流程的改进,降低物流成本,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物流服务。”

  徐经理的成功之道

  华沙之所以能够取得一定意义上的成功,必定存在它的优势。徐经理认为,华沙从资源上显然不如国有企业,但是可以通过灵活性弥补华沙的不足,可以有很个性化的服务,那是大企业无法办到的,所以,现在不一定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谁的决策速度快、市场反应快,谁就能抓住机会。机会是稍纵即逝的,华沙最大的优势,就是华沙的理念:开拓进取,以服务创造价值,我们的客户以直接客户为主,大多是外资企业,我们提供个性化的,高标准的服务,根据不同客户的特殊要求分别给予满足。

  给物流新人的话

  货代行业与国民经济建设有着紧密的联系,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的发展,货代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市场竞争会促进企业的发展,因此我们要正确地面对竞争。作为刚起步的货代行业和货代新手,首先要树立服务意识,合作意识。其次要有扎实的基本功。对新手来说最重要的经验积累的过程。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门到门/点到点的物流服务。任何一家企业都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和特长选择自己在物流链上各环节的组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网上物流,改变世界

  把货代业务从线下搬到线上,无疑是一条便捷之路,而且,这必将成为物流发展的趋势。于是,徐经理选择了锦程物流网,成为jctrans的会员,也加入到了这个物流人的大家庭。她相信希望通过合作能加强与同行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物流业的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创业向来被说成是艰难的,但徐静经理的经历告诉我们只要对行业有一个准确的把握,对自己的企业有一个合理的预期,再加上坚持,成功离我们其实并不远。(文/范桃花)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