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勇往直前 赢得未来

www.jctrans.com 2016-12-07 锦程物流网

上海屹栗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在全球拥有完善的代理网络超过100个国家,通过120个基本港,门到门服务点超过1200个大小城市。公司拥有直接订舱权和完善的国内外网络,海运主推海运特种柜,例如框架箱、开顶箱、冷冻箱、分体吊装等,从最初的配箱,监装货物绑扎加固,准时进港,稳定上船等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完成起运地至最终目的地的运输全程。

  

  上海屹栗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小娟  

  销售本身就是一个充满压力与挑战的工作,要在货代行业做好更是难上加难,能够坚持下来的人都不平凡,锦程物流网记者在本次的采访中了解到,作为上海屹栗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小娟却在货代行业里做的游刃有余、风生水起。

  杨小娟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毕业后先在深圳从事了一年外贸工作,后来在某种机缘巧合下进入货代行业。她告诉记者,初入这个行业的时候,她还是有些抵触心理,工作性质从甲方一下子变成了乙方,有些不太适应,也曾想过要放弃,找一份稳定的工作,但又觉得在哪个行业工作都一样,都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和业绩来说话的。最终在她那喜欢挑战的性格和坚持不懈的毅力的推动下,让她从2006年一直坚持到现在,也让她从一个基层销售员工蜕变为企业的管理者。

  现在很多人说起事业的成功,通常会用金钱单一来衡量。杨小娟却觉得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她更看重的是在工作中,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时所带来的成就感。她给记者举了个简单的例子,每单国际物流的操作都要涉及到方方面面的人,外贸公司的、工厂的、船公司的、海关的、仓库的等等,任何一个细小的环节出现问题,都可能导致不可预期的后果。而她的工作,就是要用自己的智慧把这些过程有机的串联起来,她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像在缝衣服一样,一针一线,把控好所有细节,如果细节控制的好,就能做出一件漂亮的衣服,如果漏针了,可能衣服就歪了,如果脱线了,那么整个衣服也就毁了。对于她个人来说,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工作,因为你不知道下一件衣服款式是什么,就算同款衣服,也不清楚下一次又会出现什么棘手问题。因此,每当她在一次次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再遇到问题,再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快速的提升了自己的同时,也让她在工作中结交了很多好朋友。

  据杨小娟介绍,目前上海屹栗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在全球拥有完善的代理网络超过100个国家,通过120个基本港,门到门服务点超过1200个大小城市。公司拥有直接订舱权和完善的国内外网络,海运主推海运特种柜,例如框架箱、开顶箱、冷冻箱、分体吊装等,从最初的配箱,监装货物绑扎加固,准时进港,稳定上船等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完成起运地至最终目的地的运输全程。在企业未来发展方向上,她表示公司目前不但要考虑公司生存问题,更多考虑的是完善公司营销网络,一步一个脚印的拓展公司业务范围,这个既包括全球的网点,也包括自身经营的服务产品上的拓展。中国有句古话,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就是这样道理,企业领导人的眼光决定了企业的发展潜力,员工的执行力则决定了企业的发展速度和生存能力,否则那就成了白日梦了。她告诉记者,她对于屹栗国际的未来很有信心,这个信心一方面来自于国家层面的鼓励,以及整体经济环境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是对于公司自身实力的信心。

  如今物流业正处于一个产业升级换代的时期,以前大家说起物流,总觉得有点模糊,有点神秘。这几年看到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已在潜移默化中慢慢影响着物流行业的运作模式。物流全程的可追溯,平台的规模化都极大的提升了物流的效率以及推动了物流服务的提升。展望2017年的市场,杨小娟认为随着实体经济的复苏,应该能有一个好的预期,同时可以看到,目前中国制造越来越能体现出品质和性价比的优势,本土品牌在全球市场上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这一点能成为新的出口增长点,作为物流公司,应该抓住这一时代新机遇。

  记者/五月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