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物流业:坚定不移的发展路向

www.jctrans.com 2013-03-06 锦程物流网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日趋明显,国际间的贸易活动愈发频繁,物流作为承载着贸易需求的下游链条,在全世界范围内蓬勃发展,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物流的支撑。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日趋明显,国际间的贸易活动愈发频繁,物流作为承载着贸易需求的下游链条,在全世界范围内蓬勃发展,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物流的支撑。在中国,物流业还处于发展初级阶段,中国的物流业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甚远,也正是因为如此,中国物流业的发展空间无限大,物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加速器,也是中国奋力发展的路向之一。日前,锦程物流网记者采访到的这家企业,也将物流作为了该企业坚定不移的发展路向。

  采访对象陈华乔

  所在单位广州金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师者转型做物流

  陈华乔,金桥国际物流的广州办经理,是一名年轻有为的职业经理人。在记者接触到的许许多多的物流人士里,从踏入社会就涉足物流这个行业的不多,很多人都是在其他行业有过一定的行业历练才投身物流业的,陈华乔也不例外,也属于“半路出家”的类型,不过他入行之前的职业记者倒是没有想到。

  据陈华乔介绍,他大学毕业以后从事的是被称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工作——教师。陈华乔做过小学、初中教师,后来又做过讲师,之后在一个机缘下转行进入了物流业,当起了业务员,从业务员一点点做到公司经理,如今,陈华乔已经在行业里打拼了9年。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转行,陈华乔这样说:物流业在中国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突出,物流业的发展速度和发展空间都是令人欣喜的,而国际贸易的繁荣发展,国与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催生了国际物流业的兴盛,这个行业可以说充满了无限可能,我想投身一试,挑战自我,努力做出一些成绩。而我又非常幸运,找到了金桥物流,给了我很好的平台。

  专业才是硬道理

  据了解,广州金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陈华乔告诉记者,金桥的公司理念就是“公正信实”,“心存感激”,金桥一直报以这样的心态服务客户、回馈客户、创造价值。通过近4年来的积累和成长,公司拥有一批勤奋、高素质、敬业的员工;高效、快捷的优秀车队全天24小时为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公司长期以来,凭借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专注于俄罗斯、东欧、中亚等独联体国家的物流、清关等服务。

  陈华乔说,尽管金桥在业内算不上资历深的企业,但专业的服务使得公司已经拥有了一批如三一重工、三洋机械、慕思寝具、健威家具等知名企业的支持,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这是金桥的一种荣誉也是对金桥的鞭策,金桥物流更加坚定了企业的市场定位,未来要继续努力。

  金桥物流提供的俄罗斯、东欧、中亚等独联体国家的物流、清关到门等服务,在物流行业来说本身属于比较有特色的,特色就是金桥的一种优势,再加上公司几年来累积的行业经验和资源,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更具有明显的优势。陈华乔说,为了做好这个区域,公司还专程派优秀的员工去俄罗斯进行业务学习半年之久,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个市场的需求,需求不同衍生出来的服务就不同,把每个需求都报以极致的服务,这就是金桥能够做到的一种专业。

  自成立起,金桥从来都不以压低价格而取得客户支持,而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物流方案,赢得客户的尊重和认可。金桥的宗旨是要做让客户放心、专业的物流供应商!

  2013年,更加坚定

  由于欧美经济低迷,2012年对于全球的物流企业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众多物流企业在行业不景气期间业务萎缩甚至倒闭,而大型物流企业也在苦苦支撑。

  尽管是在不景气的背景下,金桥人却毫不退缩,积极开拓新局面,逆境向前,全年业务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但发展瓶颈依然存在:由于整个世界经济的不乐观影响,公司在开发新客户上难度要大了很多,如果没有新客源的投入,这对于公司的持续性发展有着致命的影响。所以需要金桥人更加积极的开拓新的服务项目,深入服务于客户需求,用加倍的努力和专业吸引源源不断的客户流,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公司的长久稳定的发展。

  采访尾声,陈华乔对记者说,进入新的一年,在维护好原有客户前提下,金桥会积极开拓进取,厚积薄发。2013是全新的一年,金桥计划从客户生产,一直到国外买家仓库整个服务链,力求做得更全面、更专业。墨守成规者将会更难生存,跳出传统价格竞争的模式,才是整个行业健康发展生存的正确轨道。物流企业应该苦练基本功,整合各方资源,提升服务才是竞争资本。2013年,金桥物流将继续坚定不移的在物流发展道路上更上一层楼。

  记者/子墨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