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企业心经 >> 正文

访申亮物流总经理李怀亮:诚信经营,互利共享

www.jctrans.com 2013-01-17 锦程物流网华东

2013年1月9日星期三,上海申亮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下称“申亮物流”)总经理李怀亮接受了锦程物流网记者的专访。李总年过不惑,举止间显现睿智亲和,谈吐间透出明辨不疑。李总的盐城口音很重,但是听起来让人听着舒服、实在。

  2013年1月9日星期三,上海申亮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下称“申亮物流”)总经理李怀亮接受了锦程物流网记者的专访。李总年过不惑,举止间显现睿智亲和,谈吐间透出明辨不疑。李总的盐城口音很重,但是听起来让人听着舒服、实在。

  申亮的发展

  古人云:“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每个企业家在公司创立之初,都会认真考虑自己公司的命名,李总也不例外。“申”即为“申城”,是上海的别称;“亮”有双重含义,既指李总名字(李怀亮)中的“亮”,又表示未来要将公司做大,闪耀申城。如此有创意的命名不仅表现了李总的机智,也寄托了美好的寓意。

  申亮物流成立于1998年,至今已有15年历史。李总说,申亮物流的发展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规模逐渐扩大;二是运营逐渐规范化。从当初的白手起家,到现在发展为拥有50多辆运输车的专线公司——申亮物流在风吹雨打逐渐壮大。

  据介绍,以前陆运行业没现在这么规范。举个例子,一辆运输车从上海到重庆,货量可以了就发车。在运输过程中,没有人知道车走到哪儿了,也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会达到目的地。以前没手机,跟踪信息很难,现在不仅手机定位,而且全程GPS跟踪。随时可查询车辆所在位置,大大提高了服务水平。

  被挤压的利润

  “现在陆运市场赚钱越来越不容易。”李总说得很坦诚。李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利润=收入—成本。10多年来,一方面,人力成本上升,房租费用上升,油价上升;另一方面,业内竞争激烈,运价透明度高,上涨幅度小。利润空间被越压越小。

  其实,这也是物流行业普遍遇到的问题,业内流传着一句话“不涨价等死,涨价找死。”适者生存的市场经济体制是无情的,不过,李总有自己的方法来应对这种危机。

  “对于这样的市场状况,我们自有应对措施来提高利润。一,利润空间小了,我们就把运输量加大起来,薄利多销也能增加利润;二,我们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争取让每一个客户满意,这样才能稳定住客户,物流圈子说大不大,口口相传,申亮物流建立了良好的口碑;三、我们也在开发高附加值的运输方式,如快件运输,这一领域的利润空间相对较大。”

  上下游的平衡

  专线公司的工作很特殊,既要与下游的运输司机维持良好关系,又要与上游的客户打好交道。

  运输车是公司开展业务的基础,运输司机是专线运营中的重要一环。因而,申亮物流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一直注意维护运输司的利益。

  对待客户,诚信经营、服务至上是申亮物流一直坚守的信念。申亮物流的大客户有上海家化、中外运、西门子、长安福特等,这些都是多年的合作伙伴,非常信任申亮物流。

  除了逐渐提高的服务水平外,申亮物流还为客户提供了更加稳妥的货运保险,这也为运输司机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因为,一年365天,几十辆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翻车、货物缺失等事故不可避免。申亮公司想为客户所想,急为客户所急。为安全起见,申亮公司与保险公司签订长年保险合同,凡委托申亮物流运输的货物,都能享受到货物保险待遇,免除运输过程中后顾之忧。在保险理赔方面,申亮物流会找专业的保险顾问来处理,将客户与司机的损失降到最低。

  辛勤工作,真诚感恩

  物流行业非常辛苦,专线运输尤甚。李总身为公司的最高管理者,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上9点到晚上10点,根本没有双休的概念。“我们专线运输,只要要出货,公司就得有人。每天早出晚归很多年了。”李总说“至于周末嘛,我们可没有休息。周末和往常一样要发货,要谈生意。”

  10多年下来,工作的辛苦别人很难体会。当被问及“是否打算找一个职业经理人来帮助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李总坦言,一直在物色这样的人,但是,现在物流行业人才紧缺,而且很少有人能够吃得了专线运输公司的苦。就算能够找到这样的人才,他们对公司现状和员工情况也不熟悉,要走上正轨,需得很长的磨合期。

  采访接近尾声时,李总意味深长地对记者说:“我非常感激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感谢多年来帮助过申亮,支持过申亮,关心过申亮的朋友们。因为有他们一路相扶,申亮物流才能走到今天,才能立足于如此竞争激烈的物流市场,在激烈的浪潮中不断发展壮大。”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