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进口车暴利链隐现

郭先生也表示了他的忧虑: “进口车的零配件供应是由国外汽车厂商高度控制,只能在4S店销售,价格翻了好几倍。我之前的汽车补漆在普通修车厂只要几百元,到了4S店就要两三千元”。

进口车:难举的反垄断大棒?

近日,“中国车价全球最贵”的话题引起热议。而中国进口车价格,尤其是豪车车价高于国外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对此,业内人士普遍担忧,汽车业很可能是下一次反垄断之剑所指的对象。

商务部称将修改进口车政策

国内经销商要经营进口汽车,必须得到这个品牌厂商的授权,也必须向厂商或厂商指定的总代理进口。如果允许国内经销商跟其他代理商公平谈判、正常进口,就能从根本上打破垄断。

进口车暴利被指钻政策漏洞

臧新兴说,《办法》起初对规范市场有积极作用,然而近几年国内汽车产业和汽车市场爆发性增长,政策弊端凸显。《办法》中各种权益向国外车厂高度集中,对其制约却极其有限。

进口车价格调查应从两方面入手

针对近期进口车价格调查事件,董扬表示,进口车价格涉及车辆生产公司和进口车销售公司两方面,因此价格暴利绝不是简单的一方面的问题,国家相关部门应该对两者进行调查。

进口车差价调查:北京最贵

有数据显示,一辆进口车的官方指导价中,生产和运输成本约占25%-40%;税收约占最后售价的20%-30%;各家跨国公司设在中国的贸易公司,也就是总代理或者总经销商,他们所掌控的利润占30%-40%。
制作:雨辰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