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闻学 院人 物网 评专 题工 具展 会法 规数 据期 刊排 行人 才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 > 物流专题
中国民航怪现象:乘客换座受罚,航班延误不赔
 
  10月15日《法制日报》报道说,民航总局日前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民用航空飞行标准管理条例(送审稿)》,全面规范航空器、公共航空运输企业、乘客、托运人和航空人员的权利与义务。条例规定了10种乘客的禁止性行为和货物托运人的禁止性条款,乘客不听机组人员指挥,擅自调换座位或做出影响航空器载重平衡等“危险动作”等,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处5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全文][评论]
国际航班延误赔300元了事? 旅意华侨不满赔偿
 
  “航班延误,航空公司事先没有告知,事后没有做好善后安排,怎能仅以300元的‘人道赔偿’了事?”昨天,意大利华侨施先生取消搭乘前往意大利的航班,决定留在国内为5天前的航班延误纠纷讨个说法。鉴于近期永强机场发生多起因航班延误而造成的纠纷,龙湾工商部门昨天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乘坐航班时,要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全文][评论]
乘客滞留机场6小时 无赔偿无奈登机
 
  9月20日,山东航空公司的CA4992次航班在延误近6个小时后才从长乐机场起飞。此前,200名乘客因与山东航空公司在赔偿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一度拒绝登机。午3时,CA4992航班到达长乐机场。乘客们正准备登机,可是却接到通知:飞机机械故障,不能起飞。乘客多次试图了解确切的起飞时间,均未得到答复。据介绍,其间乘客几次要求和山东航空公司负责人磋商解决问题,但一直没有结果。
[全文][评论]
航班延误8小时,“拷问”民航赔偿标准
 
  10月11日深夜11时45分,从乌鲁木齐飞往杭州的CZ6951次航班终于平安降落在萧山机场。此时距乌鲁木齐的起飞时间已经过了13个小时又20分钟。飞机上的120多名乘客总算舒了一口长气。经过近5个小时的飞行和8个多小时的等待,每个人心里都有说不出的滋味。因为航班延误而在兰州中川机场滞留的8个小时中,南航在处理延误事件时的态度,更是让大家感到气愤。在乘客的数次交涉之下,南航答应赔偿每人100元钱。微薄的赔偿金令所有乘客感到不满,大家纷纷以“罢飞”的形式表示抗议。
[全文][评论]
中信信用卡用户可享受航班延误赔偿
 
  中信银行日前向市民推出了一种新的航班延误索赔方式。据介绍,这项服务保障只针对中信信用卡持卡人。持卡人只需通过中信携程商旅专线订购机票,并用中信信用卡结算,一旦遇到航班被取消或因天气、机械故障等原因起飞推迟4小时以上,中信信用卡将负责代持卡人向保险公司索赔。理赔标准为:机票800元以上赔500元,800元以下赔300元。据悉,这种“航班延误保障”服务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全文][评论]
从法律角度看航班延误以及旅客和媒体的误区
 
  航班延误投诉的产生是一个复杂的技术和社会问题。一方面,航空公司的服务存在着问题,另一方面,旅客对航班延误的法律属性缺乏了解,对航空公司的要求过高,还有一个方面是新闻媒体的报导使消费者产生了误解。新闻媒体的出发点是维护广大旅客的权益,这当然是好的,但媒体对航班延误的法律属性同样缺乏了解,其对航班延误的报导加深了旅客的不满情绪,造成了航空公司与旅客冲突的升级,最终又损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利益。
[全文][评论]
全国首个航班延误赔偿标准出台
 
  从7月5日起,深圳航空公司向全社会公布《深航顾客服务指南》,承诺向顾客提供包括由于航空公司原因造成航班延误的现金补偿标准在内的多项优质服务,其中明文规定,延误8小时以上可获票价100%的赔偿。该《指南》向旅客承诺了从订票开始直至到达目的地整个过程中可能需要的各项服务,其中,对旅客最为关注的“不正常航班的服务”、“行李晚到”、“货物延误”、“航班超售的服务”等,作出了目前国内民航业中最完善而明确的现金补偿标准。
[全文][评论]
国内航班延误赔偿为何低人一等?
 
  近日,民航总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统一国际航空运输某些规则的公约》将于本月31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效。这意味着,该公约中对航班延误设定的最高上限为5000美元的赔偿标准,也将同时对中国生效。不过,有关专家同时告诉记者,该标准只适用于国际航线,国内航线航班延误的赔偿标准应该由民航总局单独制定,与国际准则并无直接关系。
[全文][评论]
航空公司延误航班必须补偿
 
  民航总局从本月起实施的一项政策要求,航空公司必须对航班延误进行补偿。此前出台的补偿指导意见,由于不是硬性规定,经常有乘客投诉拿不到应得的补偿。针对航班频频延误而乘客又拿不到赔偿的情况,民航总局于今年7月出台《国内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误给予旅客经济补偿》(以下简称《延误补偿》)的政策,确保乘客在航班延误下仍然能够拿到补偿。首都机场率先试行数月后,新规定于本月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施行。
[全文][评论]
发表评论

合作媒体:
中商视点物流资讯中国信息化中外物流中国水运物流时代周刊铁道货运中国船检
物流技术与应用中国物流中国储运物流技术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