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物流学院 > 论文集锦

收藏航空公司、机场的规模经济与范围经济——兼论航空枢纽国际竞争力的提升

 

2017年5月25-26日,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论坛上做了“把握‘一带一路’发展重大机遇,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和机场群的新联通”主题演讲。......[全文][评论]

收藏油气储运中问题与对策探讨 (2015-7-14 15:27:00)

油气储运系统均存在诸多问题,如油气储运过程中的火灾隐患,储运过程中的油气蒸发损耗,油气管道的腐蚀等等。这些问题必须引起相当大的重视。 ......

收藏试论铁路物资企业的数据库营销战略 (2015-7-14 15:25:00)

铁路物资企业传统上以为铁路生产、建设供应各类专用材、配件、柴油等为主要服务内容,以“保供”为核心。......

收藏浅谈空中交通管制的安全性 (2015-7-14 15:22:00)

社会经济的发展推动航空事业的大步跨进。空管安全是空中交通管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空管人员的素质是导致航空的安全因素之一,如何掌握空管人员的心理状况,消除人为因素造成......

收藏略论我国物流法律体系的构建 (2015-7-8 15:24:00)

伴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一个电子商务高速发展时期,并逐步呈现出方兴未艾的趋势。......

收藏电子商务中基于GIS的物流管理系统的研究 (2015-7-3 11:57:00)

【摘 要】本文讨论GIS技术在物流管理系统中的应用,重点论述系统的功能设计。最后,对GIS与物流结合的前景作了展望。......

收藏关于物流管理本科专业建设的几点思考 (2015-7-3 11:50:00)

【摘要】当前,开设物流管理专业的高校越来越多,物流管理人才教育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收藏现代企业物流管理中的数据挖掘技术 (2015-7-3 11:50:00)

【摘要】本文基于现代企业物流管理现状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将数据挖掘技术引入现代企业物流管理中的意义与应用前景,并对相关的数据挖掘技术的应用的难点进行了归纳总结。......

收藏物流系统演化的协同分析 (2015-7-3 11:50:00)

摘要:物流与服务相关、与营销相随,营销管理与其生存发展密切相关。......

收藏中国物流业现状与发展趋势 (2015-7-3 11:50:00)

物流系统包括物资的流动、信息的流动和资金的流动,支撑物流体系的除物流搬运技术、管理工程、信息技术外,供应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

收藏快件损害赔偿法律问题简析 (2015-7-2 16:14:00)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传统的货运及邮政业务已打破了垄断,采取了更加快捷,简便的方式,给各种业务活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因快件带来了很多法律方面的问题。......

收藏中国快递业今年将掀“并购风” (2015-6-30 14:03:00)

近年来,我国经济增速减缓,快递业竞争激烈,行业年利润率逐年下滑。......

收藏沿海散货运价涨而复跌症结何在?(附图) (2015-6-25 15:05:00)

2014年9月17日,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制定《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公布,2015年起对商品煤中的硫含量,以及汞、砷、磷、氯、氟等指标提出了明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