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微笑女孩的心路历程

www.jctrans.com 2010-01-18 锦程物流网

  提起微笑,让人不得不想起达•芬奇的传世名作《蒙娜丽莎的微笑》。她那耐人寻味又忧伤神秘的微笑让世人为之倾倒。可见,微笑是一种世界语言,更是一种乐观积极心态的表现。“生活并没有拖欠我们任何东西,所以没有必要苦着脸。我希望做周围每个人的开心果,在把快乐带给大家的同时,更是对生活充满感激!”,本次采访的主人公lily就是一个爱笑的阳光女孩,在微笑中,记录着她成长的心路历程。

  公司简介:广东佛山托斯汀贸易公司是一家立足于本地,面向国内和国际,属于正规化、专业化的专业贸易公司,分别在浙江、东莞和深圳三地设置分公司。主营业务有海运业务、陆运业务、海关事务、进出口业务、物流业务、快递业务、空运业务、采购业务等,主要出口到非洲、欧地、美加线、俄罗斯、中东、印巴、澳洲、东南亚、韩国日本和南美洲,公司拥有全新的理念、专业的技术和高效的管理和敬业的态度。立足“信誉为本,服务当先”的宗旨,秉承“专业来源于敬业,服务创造价值”的信念,树立“您的信赖,我的追求”的目标,为广大新老客户提供“安全、专业快捷”的服务。

  题记:“生活并没有拖欠我们任何东西,所以没有必要苦着脸。我希望做周围每个人的开心果,在把快乐带给大家的同时,更是对生活充满感激!”

                                                  ——广东佛山托斯汀贸易公司市场部组长lily

  提起微笑,让人不得不想起达•芬奇的传世名作《蒙娜丽莎的微笑》。她那耐人寻味又忧伤神秘的微笑让世人为之倾倒。可见,微笑是一种世界语言,更是一种乐观积极心态的表现。本次采访的主人公lily就是一个爱笑的阳光女孩,在微笑中,记录着她成长的心路历程。

  第一份工作

  “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学校安排的,做市场!可想而知,这对于在象牙塔的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有苦有乐,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工厂的流程,从生产到出货都是一条龙的过程,总之,做市场搞销售是一门学问!”lily微笑地说,我相信这对她来说更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笔财富。

  对于目前巨大的就业压力,毕业生如何对待自己的第一份工作?lily认为:“毕业生首先要放低心态,珍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从点滴开始,脚踏实地,积累经验,要有耐心和平常心,要知道成功可能就是在这种不知不觉中实现的!”是的,要知道任何一种职业中都可能蕴藏着“成功的宝藏”,只是看你是不是有心挖掘!

  细心的财务

  “在惠州做了半年多,我开始在贸易公司做财务,之前都要去银行转账,需要排队,不过,现在不用去银行了,直接在网上就可以处理了。虽然只做了10个月,但是那段时间过得很平淡充实。

  因为我不是财务专业出身,所以都是从头学起,学了一星期之后,我就出师了,后来都是自己慢慢在摸索,不断学习,不断研究。 

  对于做财务,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细心耐心,做事都得有计划,在刚开始的时候要多向前辈请教,并迅速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客户服务的延伸

  “现在我做船务方面的询价服务,通过之前做市场的经历,让我更懂得服务的重要性!尤其金融危机以来,贸易步入高风险欠稳定时期,国际贸易量也大幅度萎缩,大量低竞争力、低附加值的企业被扫地出门,这种情况下,更是对企业客户服务提出新的标准,新的要求,甚至是新的延伸,我认为我不只是单纯地提供询价,还要做相应的延伸服务,尽我所能,让客户满意!”

  “如果你遇到一个不合作或者不讲理的客户,你会怎么做呢”记者问道。Lily不慌不忙地说:“耐心、微笑地跟客户解释和沟通,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内,尽量满足客户的工作需求,让客户满意,而且这样的客户毕竟很少,大家都是为了工作,和气生财,也会互相体谅,将心比心。”

  对于目前的市场现状,lily说“现在的市场趋于平稳,我们一个月有150多条柜,而且我们出口的方向也在及时做调整,可以说在市场上与哪里的客户合作,我们就出口到哪里,不单一,随机而变!”

  失误换来的教训

  Lily的工作也不是一帆风顺的,而失误造成的教训更是铭记心中,“有一次定了个大柜,放下的仓位才发现原来是一个平柜,我没有仔细核实,柜子到了我们仓库才发现,所以给客户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虽然念在初犯,领导只给个警告,但是我心里却不好受,深深自责过”说起这件事,lily仍然心有余悸。

  “从此,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在工作过程中加倍细心,将错误率降到最低;工作要十二倍的认真,将专业度做到最高!”

  阳光女孩的梦

  Lily从小到大都是周围人的开心果,活泼和开朗的性格让很多人都对她抱有好感,而在生活中,当她不开心的时候,会跟好朋友倾诉,或者在网上看看小品笑话来排解。业余时间,跟很多同龄人一样,她喜欢跟朋友逛逛公园,看看电影。这样的一个阳光女孩,问起她对未来的规划,lily说:“我会继续努力,在工作中及时纠正和弥补自身的不足和缺陷,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

  身在异地工作的她,难免会想家,“想家的时候,我会给爸妈打电话,唠家常,听到他们的声音,我就好多了,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奋斗,让父母生活地更好,更快乐。”是的,只有心里有阳光的人,才能让人感受到温暖!而在温暖的路上,梦想定会实现!

  后记:采访接近尾声,lily的微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微笑不仅传递着心态,更能展露自身的气质和修养,是鼓励,是温馨,我相信真正懂得微笑的人,更容易获得机会,更容易取得成功!(记者/崔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