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执着的人更容易成功

www.jctrans.com 2009-09-07 锦程物流网

  生活中什么样的人更容易触碰到幸福的枝桠,收获成功的果实呢?而自从采访了广州艺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松,他让我坚信:执着的人更容易成功!

  题记:有句著名的西方谚语如是说:“能爬上金字塔顶的,要么是雄鹰,要么是蜗牛。”

  最近在读一本书,书名叫《三杯茶》,讲述了一个叫格雷格•莫顿森的美国人如何把一次旅行化作了一个生命的承诺的故事。他用行动告诉我们爱是怎么一回事,让我们知道世界上真的有那么一些执着的人,为了这个世界更美好而努力着。

  他一个人,坚守一个心愿,他用他的执着把许许多多的爱心凝聚成一个美丽的承诺,终将兑现。

  感慨之余,不禁回想,生活中这样的人是不是更容易触碰到幸福的枝桠,收获成功的果实呢?而自从采访了广州艺丰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伟松,他让我更相信:执着的人更容易成功!

  执着追求 证明价值

  创业苦,创业的人都知道。苦在哪里?苦在资金的周转,苦在客户的来源,苦在创业的压力;最苦的可能是有苦无处诉说。但是在执着的他看来,没什么,平淡无奇。

  他说:相比之前在车行工作和当业务员的经历,创业对他来说,只是水到渠成!而说起当业务员的经历,他苦不堪言,不禁让我想起网上流传着《一个业务员的真实写照》:为了订单几乎不睡,点头哈腰就差下跪;日不能息夜不能寐,客户一叫立马到位;屁大点事不敢得罪,一年到头不离岗位;劳动法规统统作废,身心交萃无处流泪;开发客户经常喝醉,不伤感情只好伤胃;抛家舍业愧对长辈,身在其中方知其味……他听完微微一笑,淡然道“都已过去了,我创业就是要证明自己的价值,目前要从头做起,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地做大做强!”他说不管多苦多累,他始终执着地坚持着自己的追求。

  多元发展 遍地开花

  他入行6年了,他说他感激这6年,留在心底的不是这6年的汗水,而是6年的宝贵经验,这是他最重要的财富,“我刚开始在一家大公司做业务,主要是做东南亚、北美、南美、中东等航线,因为公司的优势比较明显,所以比较顺风顺水,所以我创立的公司首先就是要打造优势航线!目前艺丰要开拓非洲和中东这块航线,并加强内贸和海运,不管是运价和服务都要有自己的特色,自己的优势!但绝不是“一招鲜,吃遍天”,金融危机让我们认识到企业单一化发展的致命之处,而且“单一化”很容易走到瓶颈,所以我们要“多元化”发展,增加风险防范能力,争取做到“遍地开花”!”

  人性管理 集思广益

  “我是从基层做起的,所以我深切地了解作为基层对管理层的制度的反应,所以我要打造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充分发挥每个人身上的优点,不让每一颗金子遗失在沙子里”他的团队人性管理为主,制度为辅,充分调动每个员工的积极性,“我会跟他们一起讨论问题,一起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一起做出最合理的决策,比如我会跟他们一起研究电子商务平台的作用,让每个员工都跟上网络的发展,做到与时俱进。而且我始终认为管理管理,不要管而是要放,让员工有更多的自主权,让每个人都感觉自己是老板,为公司着想,从大局出发,这样众人拾柴才会火焰高!”人心所向的力量是无穷的,我相信这是艺丰最宝贵的财富!

  后记:如果你不是雄鹰,那就做蜗牛吧!经过短暂的采访,记者发现,黄总身上的执着让他与众不同,正如那句话:有时候成功就在于再坚持一下!

  《三杯茶》书中有这样一句话,让我无法忘怀:

  敬上一杯茶,你是一个陌生人;   

  再奉第二杯,你是我们的朋友;

  第三杯茶,你是我的家人,我将用生命来保护你。

  主人公这种执着让他充满了愉悦和幸福,而黄总身上的执着也是他成功的因素之一,但是成功并没有捷径,因为执着的背后是孜孜不倦的追求!(记者/崔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