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BDI指数的飙升缘由

  从8月份至今,BDI从指数从1062点涨到10月10日的2011点,上涨幅度189.3% ,尤其是9月中下旬,BDI指数(Baltic Exchange Dry Index)一度由月初的1139点上涨至2011点,涨幅在76.55%,创下了自2012年以来BDI的最高点。矿石价格的居高不下,加之航运成本的不断推高,所以后期钢企盈利空间一再受到挤压,扭亏局面恐难持续。

突破两千点 久寒透回暖

  9月共计21个交易日,其中出现今年以来两波涨势,分别连涨8、9个交易日,仅4个交易日短暂回调,月累计增幅达59.01%,大幅扩展了上月涨势;如同上月收尾,本月最后3个交易日也下调,定格在2003点,成为2011年10月31日(1965点)以来23个月的最高点,比今年开盘第一个交易日的最低点698增长186.96%,比上月增幅猛扩124.78%。

BDI猛涨背后是超跌反弹

  虽然BDI指数持续反弹,但连日来航运板块出现明显调整,目前航运板块2013年A股和H股平均市净率分别为1.3倍和0.8倍,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但必须指出,BDI指数上扬可能带动市场情绪并推动股价表现出现反复,但交易性机会难以把握,超跌反弹行情不宜追高。中长期来看,年内行业仍面临较大的亏损压力,且运力过剩状态短期难改。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四季度BDI均值1500

  随着世界主要经济体缓慢复苏,当前国际航运市场已经步入运力消化阶段。但BDI指数大幅上涨的现象难以持续,预计四季度均值将稳定在1500点附近。国际集装箱运输市场方面,随着圣诞节前出货效应减退,四季度全球集装箱海运量步入下行区间,四季度末因新年出货影响,海运量会得到一定程度提振,预计货量同比增幅有所好转。

BDI破两千点接近三年最高 四季度压力仍大

  《2013年第三季度中国航运景气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中国航运景气指数环比回升15点至101.7点,处于微景气区间。这是自2011年四季度中国航运业走入衰退区间以来,中国航运景气指数首次回到景气区间。但是,航运企业仍是艰难度日。中国船东协会副会长张守国表示,航运业的盈亏点是2500点,当前的BDI数值仍低于盈亏点。

BDI提振航运股上扬

  波罗的海综合运费指数BDI的表现,一直牵动着市场神经,并决定了全球航运股的走向。今年以来,随着欧美经济体的缓慢复苏,外需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好转,BDI指数也从6月初800余点的历史低点,一路上蹿至2100点附近。本周,BDI指数持续上涨,并于10月8日创出2146.00点的阶段新高;受此提振,昨日航运股也集体上扬。
制作:乐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