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于9月27日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于9月27日正式挂牌成立,届时上海副市长、宝钢前总经理艾宝俊将出任自贸区管理委员会主任。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主要包括: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探索投资管理模式创新、扩大服务业开放、加快转变贸易发展方式、深化金融领域的开放创新、建立与上海自贸区相适应的监管制度环境等。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推进近期明显加速,引发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和热切期待。专家认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中国顺应全球经贸发展新趋势,实行更加积极主动开放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我国政府建立上海自贸区的政策从行政提案到立法程序跟进,轮廓日渐清晰。

上海自由贸易区成立 新棋局苏州怎样应对?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这块“制度的试验田”,正在金融、行政管理、税收、法规等方面酝酿诸多超前的改革新举措。长三角、乃至中国的开发开放新棋局已经展开。这是一盘很大的棋,作为近邻的苏州,未来上海自贸区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苏州的优势在哪里?我们的应招准备好了吗?

“自由贸易试验区”为新一轮改革开放探路

  今天,中国经济进入升级阶段,迫切需要重调格局,重启新一轮改革。上海自贸区的建立则会成为新一届政府探索制度创新的试验田,它在多个领域的创新,将为推动全方面的经济改革提供经验,并倒逼相关改革提速。中央对上海自贸区做出的部署中,将转变政府职能放在首位,这无疑表明上海自贸区将承担探索政府职能转变的重任。

解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

  商务部8月22日表示,国务院已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涵盖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等4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总面积为28.78平方公里。各方普遍认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外高桥“聚焦点”。中国经济要实现转型升级,既要靠“对外开放”,又要靠“对内放开”。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或扩围

  尽管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尚未正式挂牌运营,上海方面已在考虑如何将上海自贸区的制度创新加以复制推广。在早些时候获得上海方面“双特”政策倾斜的临港地区或将成为自贸区扩区的选择之一。8月14日,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到临港地区管委会调研时提出,临港管委会要认真研究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区事宜,做好扩区准备。
制作:茫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