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中欧光伏贸易争端峰回路转 整个产业高枕无忧?

双方或确定0.57欧元/瓦的价格承诺底线和7吉瓦(1吉瓦=1000兆瓦)配额,这意味着赶在8月6日欧盟关闭磋商窗口前双方达成共识,中国出口欧盟的光伏产品原则上无需征收47.6%的高额反倾销税。

欧盟回应中欧光伏谈判结果:我们没向中国屈服

昨日,欧委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在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在辩称自己并未屈服于中方压力的同时,恳请欧委会在8月2日能够接受目前已经达成的中欧光伏价格承诺方案。

中欧光伏贸易战和解 光伏产品提价10%

历时一个多月的磋商之后,中欧之间最大的贸易争端案件终于达成和解。各退一步之后,中欧达成的最终价格承诺安排将光伏产品最低限价设定为每瓦0.56欧元,并限量为每年出口7GW。

德意志银行:中欧协定惠及中国光伏制造商

“鉴于今年欧洲光伏市场全球占比缩减的可能性很高,这一协定对于中国输欧出货量影响不大。我们预测中国太阳能制造商出货量下跌风险较小,在欧洲市场的利润率甚至会小幅上升。”

中欧贸易摩擦对华光伏业影响分析

由阳光电源发布的行业首份中报,乐山电力、川投能源、横店东磁、亚玛顿发布的四份中报业绩快报(经内部审计,未经会计师审计),在佐证上述判断的同时,也昭示出众企业仍然“前途未卜”现实。

中欧光伏谈判达成价格承诺

中方承诺出口到欧洲的光伏产品不低于某个最低价格,并设定具体时间期限;中方承诺将每年出口至欧洲的组件限定在一定的规模范围内。而作为交换,欧盟将不对中国光伏产品采取反倾销措施。
制作:雨辰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