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交通运输部一揽子举措支持海运业渡过难关

  针对海运业目前面临的不利形势,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当前海运业发展,密切关注形势变化,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海运业渡过难关。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局长宋德星表示,交通运输部将采取以下措施助推海运业发展:一是研究振兴海运业政策和措施,争取国家尽快出台促进海运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市场持续低迷,中国航运业期盼政策扶持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在航海日上透露,我国航运业的救助政策已报国务院,力争下半年出台,规划将针对企业拟定一些临时性政策,还有海运强国的长期发展战略。“通江达海,兴海强国”是今年航海日活动的主题。然而,5年前,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从万点下跌,至今仍在千点关口徘徊。

我们还不是航运强国

  “从我国航运业的三大物理要素看,港口、船舶和航道已取得跨越式发展,但是我们在人才、技术,特别是综合竞争力方面还较弱,在国际交流中话语权不够,中国航海文化的影响力不大。”中国航海日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坦言,从航运大国到航运强国任重道远。

下半年有望出台海运企业扶持政策

  交通运输部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制定多项政策为海运企业减负,帮助企业渡过航运低谷。今年上半年,国内航运运力过剩状况并没有好转,市场需求持续疲软,航运业依然处於低谷。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局长宋德星指出,交通运输部已取消了两项水路运输许可项目,目前正在研究相关的扶持政策。

多措并举助中国航运业渡难关

  7月10日在航海日新闻通气会上宋德星表示,近年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及世界经济影响,航运市场持续低迷,我国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海运业渡过难关。宋德星表示,海运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产业。我国高度重视关注当前海运业发展,密切关注形势变化,采取一系列措施支持海运业渡过难关。

通江达海·兴海强国——让航运不再迷航

  7月11日是郑和首下西洋的日子,2005年,国务院批准将每年7月11日确定为中国航海日。在此后的几年间,我国航运得到了快速发展。港口规模世界领先。货物吞吐量超过亿吨的港口增加到29个,其中,沿海亿吨港口19个,内河亿吨港口10个,福州港、泉州港、岳阳港首次进入亿吨大港行列。
制作:翛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