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中欧之间的光伏贸易战或有回旋余地

消息称欧盟将对从我国进口的光伏产品课以重税。重庆大全等多家光伏企业表示,欧盟的决定算是表明了态度,但中欧之间的光伏贸易战走势如何,还得看双方的博弈,业界只能“静观其变”。

40家光伏企业抗议欧盟贸易保护 中欧贸易战难免

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任何水平的惩罚性关税,最终只会造成双输局面。在对中国光伏企业带来负面影响的同时,都将成为欧洲光伏应用发展的障碍,都将对欧盟实体经济与就业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中欧光伏贸易战正滑向双输

尽管欧盟贸易专员德古特(Karel De Gucht)有权决定征收惩罚性关税,但在成员国反对的情况下很难实现。而德古特对于成员国的反对声音,给出的解释是中国向一些欧盟成员国进行了施压。

中欧光伏贸易战 光热受新政推动成新宠

5月27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钟山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在欧盟总部与欧委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及贸易总司长德马迪会谈,就中欧光伏产品和无线通信设备贸易摩擦进行了磋商,再次阐明了中方立场。

欧洲光伏企业无奈入局 中欧贸易战难以避免

2013年2月28日,欧委会发布公告称,基于欧盟光伏玻璃协会的申诉,对原产于中国的光伏玻璃发起反倾销调查,涉案光伏玻璃为碱石灰平板玻璃,具有铁含量低于300ppm、太阳透射率在88%以上等特性。

光伏产品引发的中欧贸易战或可避免

欧委会此前对待中国光伏产品的态度,是出于保护小团体的利益,并明显带有盲目性。从目前看,贸易战或许可以避免,中欧光伏产品等贸易摩擦问题,通过对话磋商应该可以妥善解决。
制作:辛欣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