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全球贬值环境下人民币该贬值吗?

  全球降息潮再起,人民币汇率却呈现走强趋势。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主权货币,人民币汇率走势影响广泛,牵动全球神经。下一步人民币会不会也贬值?目前人民币汇率实行的是有管理的浮动机制,汇率主要是由金融机构参与交易的上海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与美元的日平均交易价格决定的。

人民币升值挤压利润 外贸企业惧接大单

  在人民币升值势头不减的背景下,中小出口企业的感受最深。“本来已经很少的利润了,人民币升值更加挤占了我们的利润,”深圳市奕科世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坚表示,“有大的订单也不敢接。”“汇率波动一大,对我们这些做外贸的,尤其是纯做外贸的,影响就很大。”

人民币升值后劲不足 年内最多升至6.13

  今年前4个月,外汇占款月度增长分别为6836.59亿元、2954.26亿元、2363.02亿元和2943.5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规模和增速都出现惊人增长。商务部数据也显示,4月份FDI金额84.35亿美元,同比增长0.4%,连续第三个月增长;累计来看,1-4月,全国FDI金额383.4亿美元,同比增长1.21%。

人民币升值吞噬利润

  广交会不久前刚刚结束,根据商务部的统计,第113届广交会的到会客商人数与成交额均比第111届有所减少。尽管今年以来我国外贸增长率一直高于普遍预期,但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5月16日表示,外贸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压力并未得到根本缓解,对外贸形势的判断不能过于乐观。

人民币升值影响外贸出口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16日召开的新闻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人民币升值对中国外贸企业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对出口企业来说更多的是不利的影响,企业普遍对于远期经营信心不足,其中,“有单不敢接”的现象更为突出。5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2096。

升值预期将继续 推高人民币贸易结算

  雷姆·伊迪(Graeme Edie)近期透露了人民币和澳元直兑的台前幕后,他特别强调,尽管中澳之间的贸易结算短期内仍以美元为主,但最近几年人民币不断升值,令外国对华出口商十分乐于接受人民币作为支付手段。他预计未来数年,这一因素将会推动以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比例越来越高。
制作:m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