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会员注册 | 会员登录 | 信誉通 | 货运险 | 会员心声 | 物流通 | 国际信誉通 | English | 帮助  

进入今年以来中国出口钢材已遭遇五宗“双反”

全球钢铁贸易保护主义愈演愈烈。据商务部公示,进入2013年以来,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中国出口钢材已遭遇包括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区和国家发起的5宗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或仲裁。

钢材出口难度加大

作为全球最大的产钢国,2012年,中国粗钢产量为7.17亿吨,占全球15.5亿吨粗钢产量的46.3%。排名第二、第三、第四的国家是日本、美国和印度,产量分别为1.07亿吨、8860万吨和7670万吨。

2月钢材出口、矿石进口环比季节性回落

2月钢材出口424万吨,环比1月的492万吨下降13.82%,日均出口量环比下降4.59%;同比增长25.07%,1月同比增速为31.80%。

前2个月出口钢材916万吨同比增长28.7%

据海关总署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2月份我国出口钢材424万吨,较上月减少68万吨,同比增长25.07%;1~2月份,我国出口钢材916万吨,同比增长28.7%。

前2月钢材出口同比增近3成 业内担忧难持续

我的钢铁网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蓓表示,钢材出口形势较好,主要是部分经济体形势有所好转,消费需求继续改善;另外,国外很多钢厂上调钢价,国际现货市场价格涨幅较大,对我国出口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2013年钢材出口或平稳贸易情况分析

2012年我国钢材出口量出现了14.02%的增幅,但与此同时,国外针对我国钢铁产品出口的贸易救济调查也呈现爆发式增长。中钢协预计,今年钢铁贸易摩擦减少的可能性不大。
制作:辛欣丨0411-39735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