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闻学 院人 物网 评专 题工 具展 会法 规数 据期 刊排 行人 才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题 > 贸易专题
2008年5月28日,财政部新闻办公室透露,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从6月起对6类共26个税目商品进口税率进行调整,此次调整涉及到食品、药品、纺织品等相关行业。进口关税的调整直接影响到进口的成本以及进口商品在国内的价格,此次调整目的何在?对各贸易商和货代的影响又有几何?
新闻报道:我国下调26个商品进口关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8日决定对部分食品、药品、棉花等6类共26个商品的进口税率进行调整。其中,抗血清等4种血液白蛋白和人用疫苗的进口关税从6月1日起调整为零。同时,部分食品、食用油、饲料的进口关税也有所下调。从2008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冻猪肉进口税率由目前的12%降低至6%,鳕鱼、开心果、婴幼儿食品以及乳清和酵母等共9个税目商品的进口税率由目前的6%-25%降至2%-10%。
[全文][评论]
新闻报道:今年首次进口税率暂时调整 减免食品药品进口税
 
  中国今年首次出台商品进口税率暂时调整政策。5月28日,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6类共26个税目商品进口税率进行调整,涉及11种食品、5种药品和棉花等,6月1日起开始实施。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措施是政府应对CPI上涨和特大地震灾害出台的最新财政政策之一。其中,降低冻猪肉、婴幼儿食品、植物油、豆粕等的进口税率有助于缓解国内高企的通货膨胀压力;而血液白蛋白和人用疫苗则是目前灾区所急需的医疗用品。
[全文][评论]
新闻报道:进口关税下调 购买意愿有所上升
 
  5月29日外棉价格小幅上涨。29日进口棉价格指数FC Index SM 77.64 美分/磅,较前一日上涨24点;FC Index M 75.32美分/磅,涨15点;FC Index SLM 73.63美分/磅,涨13点。从前日纽期跌停以来,各外商代表处尽是一派繁忙景象,虽然今天价格略有上涨,但询价和签约客户依然不断。28日财政部发布关税临时调整政策,对棉花下调关税规定了4个月的期限。
[全文][评论]
行业点评:肉粮进口关税下调抑制通胀
 
  6月1日起,中国冻猪肉进口税率将由现时的20%下调至6%。这一调整料将进一步刺激猪肉进口,部分解决国内猪肉供应不足的问题。猪肉是国内民众最为偏爱的肉类品种,占国内肉类消费量的比重超过六成。但近年来,由于农民养猪积极性受挫、生猪饲养疫情不断等因素影响,生猪存栏量锐减,一度跌至历年最低点,猪肉供应趋紧,价格飙升,导致出口大幅萎缩,而进口量急剧攀升。
[全文][评论]
行业点评:对棉花进口关税临时下调的几点看法
 
  财政部28日宣布对2008年6月5日至2008年10月5日在配额外报关进口的一定数量棉花,适用临时棉花滑准税。采取阶段行的关税临时调整,对其他产品而言,也许已经不是新鲜事,但对于棉花而言,却是非常少见的。从确定的这个时间段来看,政府是力图保护纺织企业利益的同时,也力争不伤害棉农利益。
[全文][评论]
行业点评:进口关税下调难改豆粕强势上涨格局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5月28日决定对6类共26个税目商品进口税率进行调整。其中,从2008年6月1日至12月31日将豆粕、花生粕等饲料进口税率由目前的5%降低至2%。道通期货研发部经理范适安向世华财讯表示,由于国内豆粕需求增长强劲,进口关税下调难改豆粕强势上涨格局。
[全文][评论]
行业点评:棉花进口滑准税下调 抑制棉价刺激需求
 
  这次从量税下调相当于将棉花滑准税由5%-40%降至3%-40%,即高等级棉花完税价格较之前下降213元,这样可以降低棉纺企业的生产成本。表明面对纺织企业的困境,国家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扶持。此时下调进口棉征税水平,将有利于促进棉花进口,防止年度末期棉价过快上涨,符合合理利用低价进口棉的原则。
[全文][评论]
发表评论

合作媒体:
中商视点物流资讯中国信息化中外物流中国水运物流时代周刊铁道货运中国船检
物流技术与应用中国物流中国储运物流技术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