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实务海运空运陆运综合物流进出口专题工具会议人才数据法规期刊排行
首页 >> 专题 >> 贸易专题 >> 正文

广交会新客多忙坏旅行社


www.jctrans.com 2006-10-19 14:42:0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王琦璋通讯员肖毅灵卢玉晶王欣

  由于巴西、哥伦比亚以及中东等国的客商大增,造成小语种导游缺口巨大

  百届广交会正如火如荼举行,促进了广东经济进一步腾飞也带旺了广东整个旅游接待行业。

  尽管本地旅行社喜获丰收,但由于本届来自南美的巴西、哥伦比亚以及中东等国的客商大幅增多,造成小语种导游缺口巨大,旅行社只能充分调动包括翻译公司、外语院校在内的社会人才网络,进行包括接待礼仪、导游知识等方面的培训。

  同时,由于客商大增,旅行社光是满足客商订房业务就需要满负荷工作。

  客源比往年增三成

  百届交易会,意义非凡,同时也带旺旅行社的入境游生意。广东国旅假期入境游总部副总经理叶孪朋向记者透露,此次百届广交会,该社接待的外商人数创历年新高,比去年增加三成,而要求安排会后游览的客商也是近年来最多的,过半人参加游览!

  据介绍,参加本次广交会的客商超过20万人,主要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东南亚、俄罗斯、法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以及孟加拉等地。据广东中旅入境游总部林建总经理介绍,今届广交会该社接待外国客商团已超过4000多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多,其中欧美客商有近1000人。

  记者从广东中旅、广之旅、广东铁青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与去年相比,今年来自南美的巴西、哥伦比亚以及中东等国的客商大幅增多。林建介绍,今年是广交会百届,接待客商新老面孔都多,唯一减少的外商是泰国方面,受政局影响,泰国客人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两成。

  据介绍,此次要求安排游览的客商数量,比上届秋交会上升了将近三成,客商旅游的范围近至广东的东莞、清远,远至浙江温州、义乌等地。不少新客商是首次来广州,一方面希望见识中国丰富的旅游资源;另一方面也希望看见国内生产商的实地厂房,为外商度身定做的“实地考察游”也很受欢迎。

  小语种导游紧缺

  记者了解到,新老客商大批涌入,给广东旅游业界带来巨大的冲击,以广东中旅为例,其中订房订票达到近200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客商在旅行社订票订房,要求提供导游、翻译的人数创下历年最高纪录。记者了解到,客商在要求旅行社导游全程陪同入场洽谈交易的明显增加,造成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小语种导游告急!广东国旅假期入境游总部总经理颜珂告诉记者,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入境游接待社,广东国旅英语、日语、法语等大语种导游储备充足,但前来参加百届广交会的巴西、西班牙等西班牙语系以及阿拉伯语国家的客商大幅增多,使小语种导游产生巨大缺口,其中来自巴西的外商比去年多了一倍,叫人措手不及。

  广东国旅假期10余位专、兼职西班牙语导游三班倒也无法满足客商的要求,因此,该社只能充分调动包括翻译公司、外语院校在内的社会人才网络,进行包括接待礼仪、导游知识等方面的培训。

  旅行社方面反映,大批新增客人的出现,在喜好和选择方面也与以往不同,据了解,今年的客商在交易会的第一期(14到20日)多数选择三星到四星的酒店;而到第二期(24到30日)则多数选择四星到五星的酒店。旅行社以及网络旅游产品供应商表示,客人对客房星级标准的要求提高,同时也促进了四星级以及五星级酒店宾馆入住价格大幅攀升。广之旅方面表示,由于第二期的客商喜爱入住四、五星酒店,因此四、五星酒店价格大幅上涨,四星涨100到150元,五星涨200到300元,三星酒店房间则比较充足。

我要说两句    
物流问答】【物流信誉】【下载物流通】【评论】【推荐】【打印】【收藏】【关闭
  相关连接
  一周报道 ·船公司近期航线动态一览  ·2006年中国物流业十大事件  ·北方龙吐明珠——记大窑湾保税港区  ·将洋垃圾堵在国门外  ·让更多的客户找到你  
·阿联酋航空网络货物销售..·FOB/CIF/CFR..
·货运代理揽货技巧·让过去过去 让未来到来
·货运险在互联网时代的革新·对海外代理协会组织的研究
·二OO七,中国物流“大..·国际顶尖物流盛会设宴申..
·国际顶尖物流盛会——慕..·明年4月休闲之都迎休闲..
·首届股市民间高手大赛颁..·刘枫同志出任中国中小企..
行业搜索热词排行: 物流访谈 揽货 走货 广交会 物流年会 海运费 商业网站100强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实用工具
 07年海关税率:
 海运大辞典:
    船东名录 NVOCC
    报关代码 里程查询
    危险品名 更多>>
   资讯排行榜
     最新热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热帖子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PK物流任你问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