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实务海运空运陆运综合物流进出口专题工具会议人才数据法规期刊排行
首页 >> 专题 >> 贸易专题 >> 正文

“云南映象”与77家云南企业共闯世界


www.jctrans.com 2006-10-17 13:59:00  昆明日报

    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是云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民族文化精品工程项目,也是按照“立足云南,走向全国,打入世界”的目标全力打造的云南民族文化精品和文化产品。自2004年首演以来,《云南映象》至今已在国内演出近600场,并多次代表中国赴美国、巴西、阿根廷等国家演出,积极的将云南的美好形象推向世界。将最能代表云南的文化品牌与商务品牌联姻,这是新时期向世界展示云南商务的最好名片。

  9月24日,云南映象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双版纳勐海县福海茶厂签约,强强联手组建西双版纳州云南映象茶叶有限公司,势头正热的云南普洱茶将借云南映象“走出去”。10月15日,第100届广交会五十华诞辉煌庆典,云南映象将领军77云企营销世界。从平常杯中茶水到“七彩云南”高贵翡翠,云南映象正在一步步用无国别障碍的原生态文化为云南商务经济代言。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极明一语道破:一个地方的知名度就是商机,我们就是要让云南映象成为云南商务的精品名片。

  向世界展示云南商务 

    第100届广交会五十华诞辉煌庆典,这是群英荟萃、影响世界商务的外经贸国际盛会。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中国对外贸易中心挑选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作为广交会百届庆典文艺演出,具有重要历史意义。10月16日至21日,《云南映象》将在广州市中山纪念堂进行六场庆典演出,代表国家答谢一直以来给予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支持、帮助与合作的国内外嘉宾和客商。

    记者获悉,为配合云南商务全力投入广交会百届辉煌庆典,杨丽萍推迟了原定赴欧洲巡演计划。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能利用云南民族文化助力地方商务更好地走向世界,这才是《云南映象》品牌价值最大化延伸。杨丽萍对记者说:“因为我是云南人,能够代表云南参与广交会百届庆典这样的活动,是一种骄傲,也是一种荣幸”。

    杨丽萍表示,此次将《云南映象》带上广交会百届庆典,她将出任《云南映象》的总编导及艺术总监,力图在新版本中注重更多民间的东西,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都能获得更好的视觉享受。去年年底《云南映象》曾到广州演出,杨丽萍因脚伤未能上台主演,杨丽萍表示将借这次百届广交会五十华诞辉煌庆典弥补遗憾,亲自担纲主演。杨丽萍说:“这次《云南映象》在广州最后一站演出之后,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暂时告别国内,转道欧洲巡演。” 

    尝试经济文化一体化

    10月15日,既是第100届广交会五十华诞辉煌庆典,也是云南省首次由文化品牌领军商务企业叩响营销世界的大门。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极明对记者说:“云南省处珠江之源,广东省在珠江尾,两省同饮一江水,是珠江把云南和广东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虽然我们没有华为、中兴这样的大型科技企业,也没有深圳、珠海等经济特区,但是我们有云南映象,有云南最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这是我们最纯粹的财富”。

    李极明表示,《云南映象》在国内文艺演出中获数个第一,表现的是根植于云南少数民族原生态的生活。这次百届广交会庆典演出是一种尝试,这是云南经济文化化、文化经济化、经济文化一体化的尝试。“一个地方的知名度就是商机,我们就是要让云南映象成为云南商务的精品名片”。

  打造中国“百老汇”

    《云南映象》成为云南文化产业中一面夺目的旗帜,一个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它的品牌之路在跨越最初的产业领域外继续多方位延伸。杨丽萍表示,希望通过《云南映象》把云南打造成中国的“百老汇”,在定点的城市里生活、演出、打磨艺术,哪怕十年,二十年。 

    云南,一个伸手能摸着白云,侧身能与大山耳语的地方,多彩多姿的歌舞如壮丽的“三江并流”一样源远流长。当钢筋水泥的丛林向这片“秘境”、“隐藏的土地”步步逼近,这些非物质化的动态文化遗产渐渐面临被都市文化吞噬的危险。每失去一件文化遗产,就熄灭了一盏明灯;每砍倒一棵树,就失去了一片绿荫。出于对这份遗产真心的热爱和热诚的保护,不是把这种文化封存起来,而是以独创性、经典性、实验性的原则,在舞台上建造一座活动的民间歌舞艺术博物馆,这便是杨丽萍眼中《云南映像》的宗旨所在。

    也是艺术家杨丽萍在这条闪亮的产业链上舞动全新生命意义,解构并重新整合云南民族民间艺术,汇聚成决堤泄洪般冲击力的执着追求。(记者 肖宇辉)  

我要说两句    
物流问答】【物流信誉】【下载物流通】【评论】【推荐】【打印】【收藏】【关闭
  相关连接
  一周报道 ·船公司近期航线动态一览  ·2006年中国物流业十大事件  ·北方龙吐明珠——记大窑湾保税港区  ·将洋垃圾堵在国门外  ·让更多的客户找到你  
·阿联酋航空网络货物销售..·FOB/CIF/CFR..
·货运代理揽货技巧·让过去过去 让未来到来
·货运险在互联网时代的革新·对海外代理协会组织的研究
·二OO七,中国物流“大..·国际顶尖物流盛会设宴申..
·国际顶尖物流盛会——慕..·明年4月休闲之都迎休闲..
·首届股市民间高手大赛颁..·刘枫同志出任中国中小企..
行业搜索热词排行: 物流访谈 揽货 走货 广交会 物流年会 海运费 商业网站100强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实用工具
 07年海关税率:
 海运大辞典:
    船东名录 NVOCC
    报关代码 里程查询
    危险品名 更多>>
   资讯排行榜
     最新热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热帖子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PK物流任你问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