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实务海运空运陆运综合物流进出口专题工具会议人才数据法规期刊排行
首页 >> 专题 >> 贸易专题 >> 正文

广交会一年办三届?不大可能


www.jctrans.com 2006-10-19 15:29:00  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海星、陈莹)经历了50年发展的“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明年起将更名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国内企业和外贸专家普遍认为,这是中国外贸发展进入新阶段的标志,显示中国外贸模式将发生战略性的调整。

  但是更名后的广交会如何“运作”,包括招商模式、举办时间亦成为各方热论焦点。

  国家商务部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刘海泉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交会更名后的具体招商招展方式现在还没有定,不过一定会在明年春交会前出台”,至于坊间盛传今后广交会将一年办三届的说法,刘海泉表示“不大可能”。而一位接近国家商务部高层的消息人士表示,增加进口商品交易,可以促进国家进出口交易的平衡,给外国企业一个平台,毕竟此前已经有国外企业抱怨没有商品进口的有力平台。

  广交会更名带来的影响涵盖多个方面,具体到操作层面,亦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据记者昨天从国家商务部有关人士处了解,现在国家商务部还没有具体“细则”出台。

  此外,对于进口板块将增加哪些商品,有关专业人士表示,一些高新技术设备、以及重要的工业原材料包括先进技术管理方案等“软件”产品可望进入广交会,中山大学校长助理、岭南学院副院长王珺表示,一些高档时装、机械产品、化纤原料都是热门入选产品,此外,那些国外有创新产品的、科技含量较高的中型企业更希望参展。

  至于广交会举办时间会否作出调整呢?此前坊间盛传广交会将考虑一年举办三届,其中两届为出口商品交易,一届专门做进口商品交易,不过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方案不太可能,而广东省经贸系统内部人士也表示,广交会主办方可能更多地从展馆面积扩大方面做文章,而不一定选择多办一期,“琶洲展馆二期工程建成后,可以提供大量展位,此外,老的流花展馆如何利用也是有空间的”。

我要说两句    
物流问答】【物流信誉】【下载物流通】【评论】【推荐】【打印】【收藏】【关闭
  相关连接
  一周报道 ·船公司近期航线动态一览  ·2006年中国物流业十大事件  ·北方龙吐明珠——记大窑湾保税港区  ·将洋垃圾堵在国门外  ·让更多的客户找到你  
·阿联酋航空网络货物销售..·FOB/CIF/CFR..
·货运代理揽货技巧·让过去过去 让未来到来
·货运险在互联网时代的革新·对海外代理协会组织的研究
·二OO七,中国物流“大..·国际顶尖物流盛会设宴申..
·国际顶尖物流盛会——慕..·明年4月休闲之都迎休闲..
·首届股市民间高手大赛颁..·刘枫同志出任中国中小企..
行业搜索热词排行: 物流访谈 揽货 走货 广交会 物流年会 海运费 商业网站100强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实用工具
 07年海关税率:
 海运大辞典:
    船东名录 NVOCC
    报关代码 里程查询
    危险品名 更多>>
   资讯排行榜
     最新热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热帖子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PK物流任你问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