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名人专栏 >> 正文

网上物流为我打开财富之门

www.jctrans.com 2007-09-13 锦程物流网

  2007年9月11日,由锦程物流网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物流企业电子商务管理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金皇大酒店举行。这次会议的召开给在黑暗中摸索前行的国内物流行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国内物流企业打破传统模式寻求新的竞争力带来了新的模式,也给货代行业注入了久违的活力。

  2007年9月11日,由锦程物流网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物流企业电子商务管理发展高峰论坛”在天津金皇大酒店举行。这次会议的召开给在黑暗中摸索前行的国内物流行业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国内物流企业打破传统模式寻求新的竞争力带来了新的模式,也给货代行业注入了久违的活力。

天津中天通宝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鹏

  在天津会议的现场,我们采访了天津中天通宝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云鹏,王总是学习电子商务出身,又是物流专家,对企业发展有着长远的定位,在物流信息化方面,更是有着独到的见解。

  记者:您好,王总,很高兴有机会采访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您的企业吧。

  王总:我们的企业发展到今天有四年时间了,四年里各方面一直都在由小到大的逐渐发展,公司的员工在不断的增加,规模也日渐壮大。在企业的管理上,我们不断的吸取国内外最新的管理理念,给公司员工提供了很多开阔的思路,培养员工的网络意识等等。另外在业务方面,我们主要作的是中远和中海的代理,在运价方面,我们公司在日本、韩国、土耳其、澳洲包括美线,都有自己的优势,像土耳其,我们一直和当地的一家代理在合作,同时与土耳其的多家航空公司也有约价,在当地有一些指定货。在澳洲,正同马士基谈和约,我们公司始终力求给客户提供最低的价格,最好的服务。下一步公司准备成立专门的客服部,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记者:通过和您的谈话,感觉您的网络意识比较浓,您是如何看待网上物流的?

  王总:简单的说,物流的飞速发展到今天遇到了许多的制约因素,信誉缺失、恶性竞价、信息不对称等等,这都是传统的模式带来的弊端,这种在发展上的束缚迫使我们一直在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电子商务这个平台的出现,恰恰迎合了物流业高速发展提出的需求,它的信息量大,宣传能力强,据我自身了解的一些国际商贸网站的发展情况,我感觉中国的物流信息化程度亟需提高,目前国内做的好的网站少而又少,锦程物流网的平台不错,上面的货盘信息让我可以有机会结识更多新的客户,能够认识就是一种机会,能否把握住就是我们自己的事了。我们不怕竞争,因为相信自身的实力,服务第一已经让我们打开了网上物流财富的大门。

  记者:您觉得参加这次会议对您有什么影响?

  王总:这次会议我当然是很有收获的,因为我是学网络出身的,后期又学习物流,对网络营销的意识本身就是比较强的,但是这次会议让我更深刻的了解到物流信息化的必要性与紧迫性。通过专家的介绍,我知道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同时也让我见识到了锦程物流网的实力和物流企业将来的发展方向。电子商务这个平台可以有效的提高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解决企业发展的根本问题。这次会议让我对物流行业将来的发展趋势看得更清晰,也就让我更深入的了解到了提升竞争力的方向,有了方向才有可能去做好一件事,“网上物流”就是我们的企业,也是整个物流业的发展方向。

  记者:天津地区物流企业的发展在你看来有那些特别之处?

  王总:天津的物流发展的很快,天津港的位置有他的特殊性。就目前天津地区的现状来看,天津的货代企业大大小小不下一万家,大家在同一个市场上去做,既是朋友,也是竞争对手,大家通过不同的优势在弥补相互间的不足,各家货代之间是合作也是竞争的关系。但是天津的货代和各大船公司、客户之间的协调和互动性还远远不如大连、青岛等其他城市。(记者/吕晶)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