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生活中永不会枯竭的梦想

www.jctrans.com 2013-03-13 锦程物流网

抚州,这个不仅拥有“襟领江湖,控带闽粤”之称,更有“才子之乡”的美誉的江西古城,孕育了一个又一个才学卓越之人,如政治家王安石、文学家曾巩、戏剧家汤显祖等等。1986年的金秋,邓志强就出生在这个充满着文化底蕴的古城之中。

  采访人物:邓志强

  就职单位:东莞市捷丰货运代理有限公司

  职    务:海运部经理

  

  抚州,这个不仅拥有“襟领江湖,控带闽粤”之称,更有“才子之乡”的美誉的江西古城,孕育了一个又一个才学卓越之人,如政治家王安石、文学家曾巩、戏剧家汤显祖等等。1986年的金秋,邓志强就出生在这个充满着文化底蕴的古城之中。

  一晃20年,眨眼间,邓志强从呱呱坠地的婴孩已然成长为心性成熟的男子,但是邓志强却并没有秉承抚州古老的文化成为一介文人,而是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成为了一名优秀的货代人。

  回顾邓志强的追梦路程,充满了艰辛与甜蜜,在这期间,邓志强有过迷茫,但是却最终找到了一生所爱。

  20岁的毕业生似乎都是迷茫的,不知道自己所求是何,不知道自己的目标为何,但是20岁的邓志强却从来没有放弃他对生活更高质量的追求。毕业后,邓志强做过多媒体安装技术、做过行政,可以说生活平稳、青春勃发的邓志强在同龄人中是令人羡慕的,但是邓志强却总觉得这种看似平稳的生活却好像缺少了那么一丝挑战的味道,于是这个果敢的男孩大胆的放弃了当下稳定的工作,奋不顾身的投入了颇有挑战性的销售工作中来。

  2009年的9月,邓志强通过层层选拔正式进入东莞南城捷丰货运公司,成为捷丰销售部的一员。因为之前没有任何的销售经验,邓志强从最基层的销售员做起,对于一个销售业的新人来讲陌生的市场可以说是困难重重的,有人不看好、有人劝放弃。但是邓志强却凭着一股韧劲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坚持了下来,也正因为他的这种坚持成就了他现在的一切。正如邓志强所讲:“生活是一门很深渊的学问,能让人在里面感受到酸、甜、苦、辣”,酸苦辣都尝了一遍又一遍,邓志强也收获了他的甜,他的努力得到了同事的认同、领导的赞许,而今,他再不是那个对销售一无所知的小小销售员,经过几年的磨砺,邓志强成为了捷丰货代独当一面的海运部经理。

  谈起捷丰货运,邓志强说最吸引他的地方是捷丰货运的人文主义精神。他说,在外打工这几年,看见过很多老板都是以压榨员工劳动成果为基础,但是自从来到捷丰货运,深深的感受到独一无二的人性化管理模式和企业文化,这种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不仅仅吸引了邓志强,也吸引了捷丰货运的每一个员工,在这里,每一个捷丰人都深深的感觉到企业大小并不重要,最重的是一个企业文化。

  捷丰货运是一家专业从事国际海运,空运服务的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它于2008年成立。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国际海运、国际空运、报关报验、拖车吨车、香港散货入仓、保险等综合运输服务及运输咨询业。

  捷丰货运本部拥有三十多名管理、业务及操作人员,并装备公司引进的先进的货代管理操作系统,与仓库、海关、各地分公司、办事处之间均有联网,从报价、接载、报关、制单各个流程均可为客户提供网上查询及货物追踪;公司现有员工近百人,自有货柜车及吨车共计50台,均已装备GPS卫星定位系统,配合公司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物流与信息流的一体化,为客户提供在线物流服务。

  目前捷丰货运已与全球数十家集装箱航运公司、国内外付货人、收货人、贸易商、保险商建立了牢固的业务联系;与港口、铁路、航运、航空、海关、商检等机构保持着紧密的联系,而最让客户满意的是捷丰货运的“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工作理念,客户至上、服务第一的态度,因此也为捷丰货运赢得了一批又一批的客户。

  对于今年捷丰货运的发展方向,邓志强介绍说:“推广东南亚线海运整柜,并以印度印西亚国家作为重点推广,将来能做到海运整柜门到门双清关为目标。”但是在国际大环境不景气的状态下,他说到,捷丰货运也面临着挑战,尤其是广州东莞市本身以制造业为主,随着内地企业的增加,造成大批量的人员流失,相对制造业来讲,面临着招人难的问题,而这同样影响着捷丰货运,从而在招聘上面增加了企业的成本。

  同时由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和2012年国际市场的淡化,导致大部分企业从外销转为内销,大部分的国际物流企业都将面临着很大的生存危机,针对此类种种,捷丰货运采取了求稳的做事风格,来渡过这萧条的市场。但是对于物流业的前景,邓志强还是非常乐观的:只要努力,只要梦想不枯竭,那么生活终会给我们一个沉甸甸的硕果。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