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访宁波华贝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宁静—事业可以很美丽

www.jctrans.com 2012-12-31 锦程物流网华东

一个公司自成立初始,是发展为快公司还是慢公司,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很大程度上都只是决策层所侧重的角度不同。在宁总看来,一个公司若想基业长青,首先要懂得控制自己的发展节奏,而不是谋求速度与规模。

  近日,锦程物流网记者有幸采访了宁波华贝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下称“华贝物流”)总经理宁静。对记者而言,这次谈话是一次惊喜,因为宁总不仅是到目前为止记者采访的第一位女物流企业主,而且是少有的集智慧、美貌、事业成就于一身的精品女性。

  稳健

  作为国内较早从事国际物流的货代企业之一,伴随着华贝物流的成长,宁总对物流行业的认知和感悟也逐渐加深。根据宁总介绍,早期华贝物流主要充当国际进出口业务的第三方物流提供商,为客户提供以海运为主的物流支持和服务。随着业务范围的不断拓展和合作伙伴及客户的不断增多,华贝物流开始沿着物流供应链的上下游同步拓展,为客户提供仓储、报关、运输、咨询等在内的一体化、全方位的物流服务。

  “与我们同期成立的很多公司,现在要么是把面铺得很广了,要么是挖到一桶金之后就转行了,只有我们华贝,看起来步伐走得不快,但是我们走的每一步都稳抓稳打,我们的首要原则是稳健。”宁总说。

  宁总所说的“稳健”主要体现在以下两点:

  业务方面,华贝重视维护和服务老客户,而不是一味地拓展新客户。真正深入的了解客户的需求,帮客户去解决问题,是华贝业务上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管理方面,华贝从不大批量地招聘员工,然后大批量地淘汰。相反,他们会根据公司的实际需求,安排人力资源部门进行匹配挑选。“我们注重员工本身的品质,能力方面其实是可以后期培养的。所以华贝的员工流失率很低,因为双方一旦契合,就会包容、体谅,从不轻易放弃。”宁总说。

  其实,一个公司自成立初始,是发展为快公司还是慢公司,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很大程度上都只是决策层所侧重的角度不同。在宁总看来,一个公司若想基业长青,首先要懂得控制自己的发展节奏,而不是谋求速度与规模。

  谋变

  起自2008年的经济危机让许多货代公司看到了传统业务模式的局限性,加之我国进出口贸易形势的逐渐逆转,许多货代公司纷纷向供应链整合方向转型。华贝当然也不能落后,制定了物流、贸易、金融一站式服务战略。

  2009年,华贝有了自己的外贸公司,2011年又组建了自己的集装箱车队,通过对物流、进出口贸易和采购平台三大系统的整合。“华贝不仅可以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站式物流服务,也可为国外有进口需求的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只要客户下一份委托书,我们就可以将货物送到指定的收货地点。”宁总说。

  如今,华贝的一站式布局初现雏形。每年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货物经由华贝之手被运往世界各地,其中不乏受客户委托全权采购的货物。“‘提供物流贸易金融一站式服务’、‘立足宁波,面向世界。’是我们的使命和愿景。未来几年,我们将在现有公司和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供应链管理系统,以更加完善、成熟的业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服务。”宁总说。

  令人欣慰的是,华贝物流拥有一支专业、稳定的员工团队,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时常令宁总感动:“我们的操作人员非常有责任心,后勤人员也让人感觉特别贴心。以操作为例,我们不同的操作人员负责不同的航线,由于专业性很强,很多事情都无需提醒,他们会提前将一切安排好,非常省心。”

  不做女强人

  宁总认为,女性之美在于尊重、包容和柔和,而不在强势。

  宁总说,不同的社会角色能够给自己带来不同的体验。作为妻子,她对丈夫很依赖,作为母亲,她对孩子很有爱,作为领导,她对员工很知心。

  她不是工作狂,但也很享受工作带给自己的点点滴滴。她说上次到俄罗斯洽谈合作,对方以最高礼仪规格予以接待,使她颇感自豪。

  但她也有作为女人坚韧的一面。例如,在执行一项决议前,她认为可以反复开会征求员工意见,允许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但一旦形成决议,就必须义无反顾地执行。“对于一个团队而言,执行力非常重要。”宁总说。

  末了,感谢多姿多彩的宁总为我们带来多姿多彩的中国物流。也祝愿宁总能够继续快乐地奔走于家庭、事业之间,永远温和、美丽,事业长青。

  关于华贝物流

  华贝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是经国家商务部批准成立的以国际物流为主,以进出口贸易、采购代理为辅的现代物流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整箱、拼箱、报关、报检、仓储、中转、集装箱堆存、集卡车运输、冷藏箱、危险品运输、咨询等在内的一体化、全方位的物流服务。

  多年来,华贝物流通过全球的代理网络,和现代化的信息平台,形成了全球货运服务体系,能够为客户提供“门到门”、“门到港”、“场站到门”等多式联运服务,其中以宁波、上海至日本、韩国航线尤为专长。华贝承接日本各基本港、非基本港、韩国各港口及内陆点的海运、换单、清关、门到门运输、仓储、包装、采购、分销执行、代收代付海运费及第三国贸易等现代物流服务,代理网络覆盖日本、韩国1000多个港口及内陆城镇。客户只要一票委托,货物便可直达客户手中。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