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访易鑫国际总经理刘旭野:实在做人 平常心处世

www.jctrans.com 2012-12-20 锦程物流网华东

刘旭野,浙江易鑫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十年物流行业经验,崇尚“高效、严谨、诚信、专业”的行业作风和“实在做人,平常心处世”的为人原则。 2012年12月7日,锦程物流网记者有幸采访了易鑫总经理刘旭野先生,“观其行,听其言。”认识易鑫国际,从认识刘先生开始。

  今年是易鑫国际刘总从事物流行业的第十个年头,也是他创办易鑫的第三个年头。下海创业前,他曾是中海台州分公司经理,三年前,他成功完成从职业经理人到公司创始人的华丽蜕变。

  聊到“创业原动力”,会知道刘总是个很顾家的男人。据刘总介绍,创办易鑫,除了是因为自己之前在物流界的摸爬滚打积累了足够的相关资源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好好照顾自己的家庭——刘总家在宁波,工作常驻台州。

  如今,经刘总一手打造的浙江易鑫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已小有规模,除海运业务之外,易鑫还创建了自己的车队和梅山保税仓库,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物流供应链服务。

  为使读者对易鑫国际相关业务有较为全面的认知,记者暂且照本宣科作以简单介绍:浙江易鑫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的运营商,以成为“全球化供应链管理公司”为战略目标。在先进的物流IT系统支持下,充分整合公司和社会物流资源,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物流及增值服务。浙江易鑫物流服务涵盖广泛,涉及海运、空运、多式联运、保税区物流、供应链方案设计、报关报检等专业领域。其中国际集装箱航海运输代理是易鑫主营服务,且在欧洲、中东、东南亚、日本、北美、及西非等航线上确立了绝对的优势,即使在货运旺季,也让客户有充份的舱位保障及优质的服务。

  目前,易鑫主要合作的船公司有马士基、以星、东方海外、中远、中海等。由于以往货运淡季时,易鑫总能最大限度地对船公司进行货量支持,所以船公司也往往能够在货运旺季时,确保易鑫的货物有足够仓位。以上也解释了易鑫为何能在货运旺季、舱位紧张时仍然对客户保持足够的优惠和自信。

  对于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刘旭野总经理有着自己的独特认知:“货代行业如果仅靠价格战争取客户的话,是不会长久的。再加上现在正值货运行业困难时期,货代只有打通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努力寻求突破口,才能增加自己企业的优势。”

  事实上,这也是刘总未来几年对易鑫的远景规划和期许:”易鑫现在有自己的外贸公司、货运公司、车队和仓储,未来几年,我们继续资源整合,发挥物流供应链的整体优势,向集团化方向迈进。”

  谈到对自己内在的认知和评判,刘旭野总经理略一思索后,只说了四个字:“是个好人”。往往“好人”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是:容易对他人进行善意揣测,因而产生轻信。刘总也是如此。生意场上,过分的轻信和怀疑都有可能导致伤害,但他仍然坚信“实在做人,平常心处世,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

  末了,让我们祝愿刘总的集团化战略早日实现,也祝他所遇之人皆为可信之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