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访泽仁财富管理中心主任赵培军:做实在人,交真朋友

www.jctrans.com 2012-11-26 锦程物流网华东

结识赵培军缘于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参加一次供应链专业会议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到赵培军——他一身笔挺的西装,非常热情的过来与我交换名片。当时,我很好奇,为什么一个做投资管理的人回来参加这个会议?会后,我联系到了赵培军想对他做一次采访,他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2012年11月22日,泽仁财富管理中心主任赵培军接受了锦程物流网记者的采访。

  结识赵培军缘于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参加一次供应链专业会议的时候,我第一次见到赵培军——他一身笔挺的西装,非常热情的过来与我交换名片。当时,我很好奇,为什么一个做投资管理的人回来参加这个会议?会后,我联系到了赵培军想对他做一次采访,他非常爽快地答应了。

  我们约定在一个咖啡馆碰头,见面后,我就直接把我的疑问抛给了赵培军。“其实我对物流行业可以说是不甚了解。之所以要参加那个物流专业会议,一是想了解一下这个行业;二是多交一些朋友。”赵培军说。

  赵培军非常喜欢参加各种论坛、会议和活动,上海这座城市以其独特的社会经济地位和多元包容的文化氛围满足了他的需求。“前些时间,我还参加了一个古琴演奏音乐会,那位音乐家带我们走进了盛唐,他的名字叫李祥霆。在音乐会上,我认识了一个记者,他在路透社工作。”赵培军说,“对了,前几天我还参加了一个银行系统的会议,叫‘第五届亚太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2012’。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还参加了那次会议。听这些名人的演讲,对我来说非常有启示。”

  当我问及参加这些会议是不是为了发展人际关系,说不定以后这些人可能成为泽仁的客户时。赵培军说他只是想和这些人交个朋友,以后说不定有机会一起交流,并没有冲着“发展客户”这一目标去和任何一个人交朋友。以利益为出发点交到的朋友不是真朋友。

  其实,这次来见赵培军,我是想问一问他对物流业发展的看法的。但是,赵培军坦言自己对物流了解不多,不过,非常令我欣慰的是当谈及电子商务方面的知识时,我们找到了很多共同语言。

  电子商务平台这几年在中国发展迅速,营业额、知名度和影响力越来越高。最近几个月,前面8·15电商大战的硝烟还没完全褪去,后面又迎来了淘宝“双十一”191亿的销售奇迹。电商通过媒体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眼球。

  我问赵培军,中国市场这么大,电商数量也不多。但是,电商们不惜亏本来进行巨额的广告投入、疯狂的价格战。为什么会这样?赵培军说:“市场就是这样,谁都想将对手击倒,自己做大做强,电商也不例外。虽然,京东现在亏本——当然,是否亏本只有京东自己知道——但是,他背后有很都的风投公司涌入,有的是钱,不怕花钱。我认为这几年对电商来说会是非常关键的一段时间,只要在这几年内站稳脚跟,未来一定能赢得一席之地。”

  我们一共聊了半个多小时,赵培军为我这个投资管理领域的门外汉普及了很多专业知识,虽然听着一愣一愣的,但是,我能感觉到赵培军的实在、真诚与好客。他的这种为人处世的态度与方式会让他交到更多的真朋友。

  公司简介:上海泽世仁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泽仁”)成立于2010年,经香港投资公司注资在上海正式成立。泽仁是一个多元化的财富管理平台,致力于将全新的国际化投资管理理念引入中国市场,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理财咨询。我们将秉承“泽世仁人”之企业管理理念,以独立的理财顾问形式,致力提供全面的理财及投资顾问服务。公司依托香港海外市场投资背景,与世界各大投资管理公司及各大金融集团合作,从中筛选各类高质素的海外投资产品,同时与国内多家创新型公司合作进行各类信托、风险投资、私募产品的研发与合作等。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