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让梦想高飞

www.jctrans.com 2011-08-02 锦程物流网

  梦想这东西就跟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显得弥足珍贵。小时候的我们都是充满梦想的乐天派,正因为对未来的一无所知所以敢想,甚至痴想。长大以后回忆起来,那时候才是最幸福的,因为无知而无畏,因为无畏而幸福。进入社会以后,我们被定义了很多不好的称谓:垮掉的一代、愚昧的一代,当褪去浮夸,我们经历了现实的洗礼,成长了更多,懂得了更多,80后的我们仍然是没有忘记梦想,敢于实现梦想的一代。

  梦想这东西就跟经典一样,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而显得弥足珍贵。

  ——周娟

  小时候的我们都是充满梦想的乐天派,正因为对未来的一无所知所以敢想,甚至痴想。长大以后回忆起来,那时候才是最幸福的,因为无知而无畏,因为无畏而幸福。进入社会以后,我们被定义了很多不好的称谓:垮掉的一代、愚昧的一代,当褪去浮夸,我们经历了现实的洗礼,成长了更多,懂得了更多,80后的我们仍然是没有忘记梦想,敢于实现梦想的一代。

青岛昭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周娟

  作为青岛昭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的周娟,典型的80后,在与记者的交流中,周娟说不想讲太多的工作,只是想说说心里话,相信众多的80后一定能从中找到共鸣。周娟非常喜欢青岛,或许是因为小时候不经意看到了书本里青岛的图片,蓝色的大海给了她无限的震撼;或许是因为父亲给周娟讲述了他小时候生活在青岛的点点滴滴,让周娟从小就对青岛充满了无限的遐想,所以大学毕业以后,她义无反顾的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城市,为的是要把图片中的梦境变成现实。

  周娟说,作为80后的一代人是幸福的,也是迷茫的。曾经憧憬的象牙塔没有想象中的浪漫,以为能够实现梦想的社会给了80后一次次的磨砺。所以当第一次听到《老男孩》这首歌时会禁不住的泪流满面。然而,80后不可能永远去逃避责任,要学着独立,学会坚强。当能够勇敢的承担,坚强的面对命运给她们的种种磨砺和挑战时,周娟发现生活还是有快乐的。

  2005年,周娟毕业于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专业,同年来到青岛找寻工作,在这里,她放飞了希望,让梦想起航。踏入社会,尝试了很多,最后,周娟认定自己的目标是物流行业,因为青岛作为中国重要的海港,进出口贸易十分的繁荣,而物流业跟自己的专业比较符合。周娟看中了物流业蓬勃的生机,她相信自己的选择一定不会错。

  快乐工作是周娟对自己工作态度的要求。无论面对任何问题,都保持快乐的心态,没有什么是不能解决的。在工作中,快乐的情绪会感染其他人。虽然周娟一般是通过电话、MSN、邮件等等,都可以传递出她的快乐,让客户感受到。周娟说,很多时候,别人会因为你的快乐,很多问题会被轻易的化解,客户也因你的快乐而对你亲切备至。周娟当初加入昭阳,也是因为面试时考官的亲切,从而喜欢上这个公司的工作氛围。简单透明,团结凝聚是昭阳的特色,一个人有事大家都会积极的帮忙,感觉像家庭一样温暖。

  快乐生活是周娟对自己生活态度的要求。忙碌的工作不应该取代幸福的生活。下班以后,周娟就会把工作放下,在上班时间全部消化工作任务,工作之余就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周娟的业余爱好是看电影、做瑜伽和旅游。虽然工作的时候节奏会很快,但休闲时候的周娟则更愿意一个人待着,听听音乐、看看电影,或者只是静静的发呆。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

  花开花落又是一季,春天啊,你在哪里

  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

  任岁月风干理想再也找不回真的我

  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

  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我有过梦想

  如果有明天,祝福你亲爱的

  ——摘自《老男孩》歌词

  从这首周娟最爱的歌曲中,也许能听到她的心声,对过去的回忆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年轻的脚步总是伴随着很多挫折与坎坷,但这些在成长的道路上算得了什么呢?人生的阅历才刚刚开始,6年前,在青岛这座美丽的城市,周娟让梦想起航;6年后,也是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周娟正凭借自己的双手,让自己的梦想高飞。(记者 翛翛)

  背景资料:

  青岛昭阳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主营拉丁美洲航线,立足做最专业的中南美航线代理。多年以来,公司已经与众多船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海外代理也覆盖了整个中南美地区。根据客户货物的不同情况,公司可以提供最好的运输方案来帮助客户出运货物。客户选择余地大。运价颇有优势,并且通过公司所拥有的专业知识,能够更加专业的解决问题,避免或者减少额外风险的产生。同时,公司拥有广泛的国外代理网络,可以帮助客户做转运,换单等关于目的港的服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