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我爱人生的加减乘除

www.jctrans.com 2011-06-20 锦程物流网

  那一天,阴天,我在去采访的路上,路途上经过北外滩,远处是看不太清楚的外滩,近处是一排排的写字楼,一群老外在擦鞋子,路口上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新娘笑的脸都僵掉了,新郎在一旁笑的很傻很傻的…生活就是由这么多平常而又新鲜的片段组成的,而我今天要采访的人物是-上海汇智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经理-王涛女士。

  那一天,阴天,我在去采访的路上,路途上经过北外滩,远处是看不太清楚的外滩,近处是一排排的写字楼,一群老外在擦鞋子,路口上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新娘笑的脸都僵掉了,新郎在一旁笑的很傻很傻的…生活就是由这么多平常而又新鲜的片段组成的,而我今天要采访的人物是-上海汇智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经理-王涛女士。

上海汇智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的经理王涛

  刚一听名字,还以为是位男士。可这会儿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位温文尔雅的女士,她给我泡了一杯茶,然后就开始了谈话,很和善,那种感觉不是在为工作采访,而是和一个朋友随便聊聊。那份气场和亲和力,让我觉察不到一点压力。很快,我们就正式进入了她的小世界,听着她的小世界的那些大故事。

  人生之加减乘除第一章-我的加法

  她是地道的东北人,从小在一个普通幸福的家庭里成长,乖巧、聪明,从小就好强,各个方面都想要第一名,哪怕是体育课上跳远,也一定要比别的同学跳的远…也许真的是跳的太远了,一路上升学没什么压力,理所应当的在上大学的时候跳到了上海同济大学,读了环境专业,本来以为是和花花草草打打交道,没想到学了一路的化学。虽然不喜欢,但是一点都不影响她的优秀成绩,这一路依然顺利。直到毕业,顺其自然以及机缘巧合,进入了一家物流公司工作,为什么做物流?她自己似乎也不清楚,这也许就是人生的加法,从读书到工作,也许并没有主动去追求过,只是顺其自然,努力一下,人生自然就给架设了很多项目让你去体验与尝试,就这样,人生给她安排了物流这个项目,她就走进来了,还是一样很努力做事情,做了四年,在这个物流公司里,成就了她毕业以后的人生方向,老天也默默的给她安排了一段姻缘。

  人生加减乘除之第二章-我的乘法

  老天默默的安排的那段姻缘,便打开了下面这段故事的开始,在那家公司做了四年之后,有个年轻人拉着她要创业,同样做一家物流公司。我设计好了问题等着她,问她是什么样的动力驱使着去创业?要克服很大的困难吧?想过放弃吗?

  但是这些问题对她来说都是当初没有想过的问题,她说真没想过,那个年轻人说要拉着我一起创业,就开始创业了,至于失败什么的真没怎么想,那时候也挺年轻的,大不了就重新来过,更何况做货代这个行业,当初只有一个电话,一个传真机,有人就行。所以真没想那么多,我突然准备的问题顿时失效了。难道真的没遇到什么困难吗?我继续挖掘话题,才多少了解了一点我以为是苦而她觉的还好的故事。刚开始在上海生活也是相当艰苦,租弄堂里很简陋的阁楼,真和蜗居里的小阁楼很像。两个人挤在一个不到9平方米的小房子里,每天骑着自行车去上班,遇到下雨天,整个人淋的和落汤鸡一样。在她叙述我认为是艰苦生活的时候,她表现是嘴角上扬的满足,这让我沉思了……而当初那个拉她一起创业的年轻人,就是现在他的老公,也是现在汇智达的老板。他与她,就是他乘以她,不过结果是多少,但是结果总是多的那么出人意料。

  人生加减乘除第三章-我的减法

  她真的是想的很简单的人,我一直都在抓寻她的人物特色,不想很多,只关注当下,没那么多需要想的,想的很少,决定做的也很果断。公司从当时创业到现在都经营的很好,汇智达现在已经成为行业里很有影响力做危险品的公司,从当初简陋的办公室,搬到现如今北外滩寸土寸金的写字楼里,她表现的很平静。也许事业成功,并不是她追求的,但是从当时想好好做一份工作,到现如今公司发展壮大,她努力的结果不单单是为了壮大公司,而是为了客户与员工。在这几年,有了一批忠实的客户和一批愿意为她付出辛劳的员工。她说,如果有一天公司做不好了,自己无所谓,只是觉的对不起这帮忠实的追随者。一个货代公司不轻易出现加班,这在货代行业很少出现的。她说其实不想让大家加班,就是觉的大家都挺累的。不管是外地人在上海漂泊的,还是本地人在上海奔波的,他们都有家,都有父母,都有爱人。总觉的把一人困在公司里那么久,对不起这么多家人。年轻人找个对象谈个恋爱不容易,有个对象在家里等你也不容易,好不容易上了一天班,还要加班,也挺对不住家人的。当下,我突然对这位老板有点肃然起敬,不但是对于她的说法有点拥护,而且对这位老板的想法有点小感动。所以,在她的公司里面,员工的工作年限一般都是三年以上,都是元老级的人员,不然就是很多都走了之后又回来投奔她的员工。如果一个人抛弃了自我,那么人生还剩下什么让你为之奋斗与感动,做好人生的减法,如果没有了很多欲望,那么剩下的就是你关心的和关心你的那帮可爱的人儿。她送我一句话,也是她经常嘱咐员工的一句话,高高兴兴上班来,快快乐乐回家去。

  人生加减乘除之第四章-我的除法

  我不知道人生的除法是什么,我的除法,我把它定义为“我的出发”。她的出发从现在开始了吗?前端时间,她去读了上海复旦大学的MBA,现在已经毕业了。这让她对于现在的工作有了很多新的想法。汇智达一直坚持的关注客户的感受,这也是他们做好服务的理念,当出现任何的危机和难题,都主动站出来承担,从来不逃避责任和用谎言做挡箭牌。立刻解决当下的问题,是对客户最好的交代,正是有这份诚实在,才有了那么多忠实的客户一直陪伴他们。在危险品专业方面,更是没话说,各种专业资格在这几年当中,也一律被拿下,她负责内部管理,她的老公就一心扑在外面负责现场指导实施。在企业迅速壮大的过程中,她突然觉的自己要学习更多的知识,希望能擦出更多的管理的火花。现在,她懂得利用更多的先进管理理念管理公司,不只是要做个有心的老板,还要做个专业的老板。

  对于她来说,从当初选择来上海,到现在成为一家公司的老板,一切都不是当初的目标,但是一切都是很成功的。虽然是个老板,但是还是喜欢平淡与朴素的生活,她和她的老板都不在乎自己是不是拥有了多少奢侈品,以及买了多少不动产。他们在意的是自己可爱的儿子将来是不是心理和身体都健康的小孩子,在意的是爸爸妈妈今年该一起去哪些地方去旅旅游。

  她的梦想是设计,喜欢画画,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为一名珠宝设计师。不为珠宝的奢华,而是为了它的魅力,为了打造它的魅力。纯粹的兴趣,如果有一天,她有能力一定要实现这个梦想。

  聊天就这样持续了很久,我差点都没以为自己是在工作,但是工作还是工作,要有时间这个概念,最后我主动结束了话题。出了写字楼,依旧是北外滩,依旧是阴天,看不清楚的远方,一排排的写字楼,还是拍婚纱照的情侣,只不过换了一对新人。生活还是生活,生活依旧在继续,在上海,在路上,大家都在路上…做好我们人生的加减乘除,为了爱我们的人和我们爱的人。(记者 宋莹莹)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