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暴风雨后的彩虹

www.jctrans.com 2011-04-06 锦程物流网

  人,一生都要经历很多事情,无论是喜是悲、是好是坏都是属于这个人生命中独一无二的过程。本次采访的主人公,在经过了一些人生历练之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彩虹天地。郑靖霖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主修经济学专业,业余爱好旅游、打球,性格开朗外向,用他自己的话说,所有的事情都要笑着去面对。

  人,一生都要经历很多事情,无论是喜是悲、是好是坏都是属于这个人生命中独一无二的过程。本次采访的主人公,在经过了一些人生历练之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彩虹天地。

  主人公:郑靖霖

  单位:青岛海通捷运物流有限公司

  误打误撞进入物流业

  郑靖霖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主修经济学专业,业余爱好旅游、打球,性格开朗外向,用他自己的话说,所有的事情都要笑着去面对。

  2004年,郑靖霖误打误撞的踏进了物流业。青岛华运麦士是他入行的第一家公司,当时是与朋友一起去的,没想到后来就做了下去。郑靖霖说,刚开始的时候,由于大学的专业是经济学,对物流可以说是完全不了解,什么都不懂,最初只能从跑单开始做。入行最初的记忆就是每天到处去跑单,虽然很累很忙碌,但郑靖霖当时并没有萌生一丝退却的念头,他心里一直对自己说,虽然暂时不懂,但是并不代表一直都不懂,只要坚持总有一天会得心应手。

  那时候,每天的工作就是出去跑单,带着名片结识朋友,郑靖霖并不是没有目的的四处乱撞,每次跑单他都用心记住这个公司的优势、特点等,这些都为他以后的工作累积资源、打下基础。随着跑单工作的深入,郑靖霖意识到仅凭跑单的这点经验还远远不够,于是他跟公司申请转做了操作。从跑单转向做操作,郑靖霖也是有很多感触。那段经历用几句话是说不清楚的,要学的东西真的是很多很多,那时候他每天都要记满满的几张纸,人走到哪,笔记本就带到哪。每天每天都是手忙脚乱的,忙活一整天下来连喝一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也是经常的事情。记忆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刚开始学操作的时候,因为之前没有经验,做什么都是一团乱,再加上开始的时候郑靖霖并是不作为正式的操作学习的,所以基本上是自己学习,很多不懂的地方他就到处问,师傅们都很忙,也不会每次都很耐心的给他讲解。有次郑靖霖的单子做错了,师傅看了二话不说就给扔了出去,他就自己再捡回来,看哪里出错了,再重新做。从那以后,郑靖霖就养成了认真仔细的好习惯,每次单子都审三遍,提单确认只做一遍就完成。

  经历了跑单到操作的这两段体验,终于,郑靖霖觉得是时候了,对这个行业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于是,他正式开始做起了销售。郑靖霖认为,自那时候起,才算是正式的开始了他的物流行业生涯。虽然郑靖霖现在离开了这家公司,但是他特别感谢他入行的启蒙公司,那里的全体同事对他后来的职业生涯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厚积薄发 开创天地

  青岛海通捷运物流有限公司刚刚成立不久,这个年轻的公司是一批跟郑靖霖一样有着满腔热情的年轻人一点点组建起来的。郑靖霖参与了公司的选址、注册、组建等等。甚至公司的名字“海通捷运”也是大家一起思考决定的。郑靖霖说,这个公司的每一个桌椅里面都倾注了他们的心血和汗水,因此格外的珍惜。感觉公司就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每一步成长、每一点成绩都来之不易,从筹建到公司成立,这其中滋味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辛苦固然,但是充满了快乐与满足,因为这是郑靖霖想要做的事情,再辛苦也值得。海通捷运是一个充满了青春活力且有着极强的责任感的公司。公司里的每一位同事都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看待,对于一个处于起步阶段的公司,团队协作精神显得尤为重要,虽然公司的同事们年纪都不大,但每个人都是在物流行业里有相当的经验、有想法、有抱负,公司目前已经与多家船公司都建立了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对于公司的未来,郑靖霖充满了信心,他相信大家的力量,共同把公司做好!

  采访最后,记者请郑靖霖评价一下自己,他说,对于自己最为自信的一点就是有很强的责任心。自从做销售以来,无论经历了怎样的突发状况,但是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合作过的客户说自己操作货不负责任。只要客户提出要求,不论时间太急促、问题多难办,郑靖霖一定要求自己做到最好。给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郑靖霖希望自己能在这个领域取得一定的成绩,借助公司这个很好的平台,他会继续努力,完善自我。相信在未来,郑靖霖一定会将属于自己的这片天地描绘的更加灿烂美丽!(记者/乐凡)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