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货代业务新人的一年成长感触

www.jctrans.com 2010-11-26 锦程物流网

  年轻很好,敢想敢做,只要决定好的事情就有100%的冲劲做下去;年轻真的很好,摸爬滚打算的了什么,吃苦受累又能怎样,爬起来,抹去额头的汗水,依旧扬起一张自信满满的笑脸去迎接明天!于柳青在货代行业的时间只有一年,属于不折不扣的新人,从她身上仿佛还能感觉到大学生的气质,她年轻,美丽,喜欢阅读,热爱运动和唱歌,有着年轻人敢于尝试一切的精神。

  年轻很好,敢想敢做,只要决定好的事情就有100%的冲劲做下去;年轻真的很好,摸爬滚打算的了什么,吃苦受累又能怎样,爬起来,抹去额头的汗水,依旧扬起一张自信满满的笑脸去迎接明天!

  主人公:于柳青

  单位:广州市中技物流有限公司

  岗位:业务代表

  

  

广州市中技物流有限公司业务代表于柳青

  于柳青在货代行业的时间只有一年,属于不折不扣的新人,从她身上仿佛还能感觉到大学生的气质,她年轻,美丽,喜欢阅读,热爱运动和唱歌,有着年轻人敢于尝试一切的精神。她非常爱笑,为人开朗,待人热情,偶尔还有一些小霸道,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女生,她会给我们讲述一个怎样的入行感触呢?

  于柳青来到中技之前是在知音杂志社做编辑的,记者认为这倒是一份颇适合女生做的职业,每天与文字打交道,节奏不是那么紧张又充满了书香气息,但于柳青却显露出了与众不同之处。对于这份安稳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满足不了她内心深处对社会历练的渴望,于是她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放弃,只身一人来到了深圳,希望可以在离开爸爸妈妈的情况下,学会坚强的生活,独立的处理和面对社会带来的艰辛和磨难。

  听说销售是个非常锻炼人的职业,无论学历还是阅历的深浅,往往通过后天的学习和培训,就可以逐渐上手,最重要的是这是能够锻炼一个人能力的职业,恰恰符合了于柳青对磨练的渴望和对成功的追求,带着满腔热血和足足的信心她投入到了货代这一行做起了销售。于柳青入行不深,到现在也刚好一年的时间,当时是她们一批新人刚刚进入公司,公司让这几个新员工组合一个团队来开发客户,这样可以扬长避短、互相帮助,也能够让她们在这种互相学习又互相追赶的氛围中迅速成长起来。于是,于柳青就和其他两位同事组成了“于洪付团队”,这是以她们三个人的姓氏命名的。做这行的应该都知道,刚开始跑业务是非常辛苦非常累的,对于这三个人来说,当时的她们对物流行业的了解非常有限,并不知道如何满足客户的要求,而不知道如何去投其所好,再加上都是毕业不久的学生,在深圳几乎没有任何认识的朋友,要面对“一穷二白”的场面,当时的心境和周遭的情景有多么无助是可想而知的。看着身边的同事都做的那么好,内心深处无疑有巨大的压力,但是三个人你一言我一语,日子虽然清贫艰苦,但苦中有甜,大家非常的团结,对工作和梦想都充满了热情和执着,心中的信念未曾有过丝毫的动摇!于柳青说,记得刚刚开始打电话开发客户总是屡遭拒绝,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个客户愿意留下QQ号码的,激动的双手写字都在颤抖。第一次出去扫楼,就遇到客户发货,当时真的非常开心,觉得辛苦都是值得的,是幸福的!

  扫楼的经历里有一件让于柳青这辈子恐怕都无法忘记的事情,那天她们三个人扫楼到傍晚,大家都累了,也饿了,想去吃饭,可是身上的钱都花光了,这时,其中一名姓付的同事,焦急的跑到银行取钱请大家吃饭,银行排着很长很长的队,他那焦灼的神情是于柳青此生难忘的!想想自己离开父母、离开家乡,为了证明自己,为了理想到“穷途末路”的时候,真的让人伤感很多,触动很深!没有经历过的人也许听来不会为之动容,但相信所有在异地打拼的年轻人对这种感觉应该都是感同身受的。经过了那一段的扫楼开发客户的经历,让于柳青逐渐了解了客户的需求,了解了这个行业的一些现状,知道了做每一份工作都不是那么容易,懂得了什么叫做坚持,什么叫做努力,所有的这些都在她的心中慢慢积累下来,得以沉淀。每个人都是踏着他所走过的路,经过的事之后才会逐渐走向成熟,这些都是必经的过程,谁也逃避不了!

  做了一年的货代销售,于柳青对自己的评价就是对待客户不够耐心,缺乏意志力和明锐的观察力,这大概源于她天生的性格和行业经验尚浅,还有待于进一步的提高和努力,经验是慢慢积累的,于柳青说,在未来的日子里,她要让自己加速度,在深圳这个快节奏的城市,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有松散和倦怠,休息的时候就彻底的放松,而工作的时候一定要全力以赴。

  说完自己的这一年的感触,于柳青对记者说一定要讲讲她的公司,广州市中技物流有限公司,隶属于中技物流集团,虽然是分公司,但广州中技自上而下都是严格遵循总公司的经营理念和公司制度,将贴心的服务做到极致是广州中技人对自己的要求,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PS车辆定位系统、自行开发的物流查询跟踪系统,实现了网上询价、网上订舱、网上追踪等网上服务,达到了与客户共享物流平台,形成了集约化、网络化、信息化和专业化的物流经营系统,这些资质和硬件都成为了中技为客户提供安全快捷的国际空运,快递,海运货运代理业务,仓储配送业务,及个性化物流服务方案的充分保障。

  虽然入行时间很短,但于柳青对这个行业也有自己的看法,她说,广州物流行业已逐渐成型,有了一定的规模,货量也非常大,在未来,广州将会成为珠三角一个重要枢纽,现在FEDEX都在广州设立一个分拨中心,广州中技也立志要为以后广州与国际接轨的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一如最初于柳青给记者的印象,到采访结束,在这个充满了勇气和乐观的女孩身上,看到的尽是不服输的劲头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历练才刚刚开始,加油吧!(记者/翛翛)

  联系主人公

  于柳青(JULY)

  手机:15889781750

  座机:020-36047533

  MSN:yuliuqing_2009@msn.com

  QQ:334623552

  E-MALLjuly@sz-sinotech.com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