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秦天:永远在超越自我的道路上奔跑的人

www.jctrans.com 2010-11-17 锦程物流网

秦天是记者采访过的众多物流人当中比较年轻的一位,有着年轻人身上特有的品质:自信、朝气蓬勃、主动积极、乐观,但他又少了一些年轻人身上的惰性和浮躁,这也许就是他小有成功的原因吧。反映80后生活现状的励志片《奋斗》相信许多人都看过,秦天与片中的主人公陆涛有很多相似之处,都很年轻,都对未来充满希望,都很自信,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同之处则是秦天比陆涛多了一份坚韧的意志和朴素的品质。

  我愿意付出、我有极强的意志力、我相信自己、我不轻言放弃,在不断超越自我的道路上,我的方向永远只有一个,那就是向前!  

  ——引自秦天的原话  

中技物流集团-大客户项目经理秦天

  秦天是记者采访过的众多物流人当中比较年轻的一位,有着年轻人身上特有的品质:自信、朝气蓬勃、主动积极、乐观,但他又少了一些年轻人身上的惰性和浮躁,这也许就是他小有成功的原因吧。反映80后生活现状的励志片《奋斗》相信许多人都看过,秦天与片中的主人公陆涛有很多相似之处,都很年轻,都对未来充满希望,都很自信,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不同之处则是秦天比陆涛多了一份坚韧的意志和朴素的品质。

  秦天任职于中技物流集团-大客户项目经理(原深圳市中技物流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深圳是一座繁华开放的城市,许许多多的年轻人毕业之后都涌入这个城市去寻找属于自己的梦,寻梦不难,难的是如何圆梦,而秦天作为这批寻梦人的一员,他是如何去圆自己的梦呢?

  采访之初,记者问到他是如何选择了这个城市,这个行业既而选择了中技这家企业的,秦天的回答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秦天说,他的这段经历后来经常被作为激励故事跟公司的员工一同分享。秦天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境一般。他高考落榜后就直奔深圳,因为在当时的秦天心中,就已经认定了并选择了这座城市作为他梦想起航的地方,能够想象的困难都在他脑子中过了一遍,但他义无反顾,踏上了寻梦之旅。2006年9月秦天进入富士康集团,做底层员工,做了近3个月,由于整天忙碌于机械式的工作,不满于现状对自己有更高要求的秦天坚定的选择了辞职。当记者问他选择离开最根本的原因是什么,秦天是这样说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我愿意努力付出,但是前提要给我舞台;第二,我要为家里人争口气,因为我还年轻,想要更好的发展。话虽不多,但是可以看出这个年轻人的心中是不甘于平庸的,这里不是他的舞台,他要去寻找更适合他的地方。2007年过完年,秦天第一次真正的进入深圳市内,拿着高中毕业证直奔深圳人才市场投递只做业务的简历,结果相当顺利,2007年3月秦天正式的进入国际物流行业,3个月后他拜访同行客户时,偶然接触到中技物流公司,秦天与中技物流市场总监FOX交谈,觉得这家公司非常有潜力,公司的诚信、务实、创新、共赢的经营理念和以人为本、品牌经营、回报社会的价值观深深的吸引了他,于是在2007年8月1日,秦天加入中技物流。从这里,秦天的圆梦之旅正式启程。

  物流行业的门槛很低,秦天说,起初像他这样的学历进入这个行业是没有任何难度的,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对物流人才的需求度越来越高,对于专业的要求也越来越严,进入容易,但是要想有更好的自我发展就需要后天的努力,纵使你是研究生学历,但是要把整个物流链条中的每一环节了解并掌握,那并不是学校能够教给你的,需要自己去实践。秦天任职于中技物流业务部:这3年来,他的业绩一直是公司的Top sales。公司副总评价他:用3个月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再一次证明,能力比学历更加重要!

  对于开拓业务这块,秦天有自己的感触,归纳出来则是三点:意志力、自信心、学习能力。秦天说他是一个意志力非常坚强的人,再大的困难他都会坚持下去。他跟记者讲了自己读书时的一个例子,2006年3月26号,秦天成功挑战过14个小时步行135里路,最后全校以他的精神为榜样!秦天对自己,对公司的价格非常有自信心。在加入中技之前,其他公司的价格非常高,但经理告诉他说,这就是底价,只能高于这个价格才算业绩,而在中技,他能给客户的是一个实在的没有水分的价格,所以他在谈业务的时候抱着一颗坦荡的心。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这是秦天对于自己的学习能力方面的要求,无论在哪个行业,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我能力,成绩的取得更多的取决于你后天的付出而并不是你天生的智慧,即便你有多聪明,不思进取不求上进的人在当今社会是没有生存空间的。秦天坚信:付出一定有回报!当年高考时,秦天的英语成绩只有43分,总分150分,但是不论他的英文多差,现在的他每天都在深圳市中心区拿着价格表向外国人推销,每天如此,包括周末,从未中断过,这既是联络业务也是锻炼自己的英文能力,现在秦天的客户资源中,几乎95%都是外国人,他很自信的说,他的英文跟外国客户沟通没有任何问题!这些听起来似乎很平常,但是在这句没有任何问题的背后,秦天付出了多少是我们难以想象的!

  记者问秦天,在他入行的这三年中,他的感悟是什么?秦天说:付出一定有回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用更短的时间创造更多的财富!时刻挖取属于自己的第一桶金!让我的名片由1角钱升值到1万以上。让自己的手机号码保存到更多的手机里面!这些就是他全部的体会和给自己设定的现实性目标。

  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年轻人,他现在取得的成绩也许在其他人眼中是极其平凡的,只是一个在物流行业奋斗过3年多的普通物流经理人,没有轰轰烈烈的过程,只有兢兢业业的积累。对于秦天自己来说,他是成功的,因为他的点滴所得都是实实在在的付出,踏踏实实的奋斗而来的。所以,对于这几年走过来的路,他给自己打85分。但,成功永远只是一个相对的词,脚下的路还很长,圆梦的旅程只是开了个还算不错的头,在这条不断超越自我的道路上,这个奔跑的年轻人不会留恋周围的纷纷扰扰,有的只是义无反顾的向前、向前、再向前!(记者 少菁)

  速度七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希望终点是爱琴海,全力奔跑梦在彼岸……

  秦天(Jack)联系方式:

  手机:深圳:13794488382

     东莞:13790651050  

  座机:0755-83674350

  MSN:upscn@hotmail.com  

  QQ:1527322583 

  E-MALL:jack@sz-sinotech.com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