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在路上

www.jctrans.com 2009-09-14 锦程物流网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我跟所有的业务员一样,行色匆匆,皮鞋衬衫掩盖不住我的疲惫,只是我已经在路上……”青岛某塑胶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文新如是说。他说他喜欢那句话: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如今,他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题记: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我跟所有的业务员一样,行色匆匆,皮鞋衬衫掩盖不住我的疲惫,只是我已经在路上……

                                            —青岛海威斯特塑胶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文新

  

  他是《赢在中国》的忠实观众,他说,成功都不是偶然的,这里面充满了成功者之间碰撞的火花!

  他喜欢汪国真的《热爱生命》的诗句: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他平易近人,他从不言败,他,又开始了新的征程……

  只有乌云过后,才会晴空万里!

  入行四年来,他感悟很多,但更多的是历炼后的沉稳和淡然……他说,每一年的寒暑和冬夏,都有每一年的收获和代价,都是自己的人生轨迹。社会就是这样,你不去适应它,就会被淘汰!

  四年来,他有过动摇,有过迷惘,想过放弃,想过失败,但是最终坚持战胜了恐惧。

  “从最初的收集客户资料,了解行情,到与客户沟通,洽谈业务,到最后为客户制定解决方案。过程总是漫长,但是付出了,结果往往都是美好的。”

  “很多订单都多次沟通,多次洽谈,多次确认,很浪费时间,但这是没办法的,坚持到最后,只为了一个结果。失败也很正常,享受过程就好,因为每一次都是一次经验累积,只有乌云过后,才会晴空万里!”

  懂得释放,才会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心态不好,决定不行,不乐观怎么能做外贸呢? 心态好,斗志才高,成功的几率就大一些,但是心态再好,也需要释放,我业务时间会通过旅游和运动来释放自己,看遍名山大川,岂不是人生一大快事?当你站在山顶,清风吹拂,那种感觉就是征服的快乐”,说到这,他大笑起来,仿佛人生一切的烦恼,都能在笑声中融化一样……

  “你喜欢运动吗,我喜欢网球、羽毛球、爬山、游泳、自行车,运动不仅给了我强健的体魄,还是一种很好的发泄方式,当每天的不愉快都通过汗水蒸发掉,那真是畅快淋漓!总之,懂得释放,才会更好的工作和生活!”

  不断学习,不要怕失败,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轻言放弃!

  “感受最深的还是只有不断地学习,才会不断地进步”他说他喜欢读书,名人传记,历史书籍,探险小说都喜欢,“名人传记,让我了解每一个成功人士背后的故事,对我来说,更多地是思考和激励,毕竟每个人的成功轨迹都是不相同的,正如世界上没有2片相同的叶子一样;历史,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历史就是一面镜子,感触很深;而探险小说充满了挑战,主人公总是克服重重困难,才到达梦想的顶峰,总之,读书,也是我的一种历炼,或者说是一种修行”!

  “很多刚入行的新人,只关注回报,认为自己是天之骄子,好高骛远,但往往摔得很惨,”我想说的是:“一定摆正心态,外贸这碗饭不好吃,但是要坚持,相信自己,不断学习,不要怕失败,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轻言放弃!”说到这里,他的性情跃然纸上,犹如一粒蒸不烂、煮不熟、捶不匾、炒不爆响当当的铜豌豆!

  后记:采访接近尾声,记者问起他的座右铭,他脱口而出:天道酬勤!是的,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让我们把《赢在中国》的主题曲《在路上》送给他,也送给每一位在路上的人,共勉之。(记者/崔兢)

           那一天

    我不得已上路

    为不安分的心

    为自尊的生存

    为自我的证明

    路上的心酸

    已融进我的眼睛

    心灵的困境

    已化作我的坚定

    在路上

    用我心灵的呼声

    在路上

    只为伴着我的人

    在路上

    是我生命的远行

    在路上

    只为温暖我的人

    温暖我的人……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