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锦程物流网 - 资讯中心 >> 人物 >> 励志经历 >> 正文

原创人生

www.jctrans.com 2009-10-26 锦程物流网

  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却由于种种原由被外力扭曲,难于坚持自己的主见,工作与生活都成为尴尬的“被影响者”。“ 人生一定要“原创”,何必当别人的“副本”?”大连隆鑫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之虎如是说。他的周围却总是人才济济,坚持自己又能联合众人,为了共同的事业而共同努力,这样原创的人生岂不快哉?而这其中奥秘,他给了我们最精彩的解答。

  最近看过一个叫《原创人生》的电影,里面有2个场景让人无法忘怀:其一:女主人公因为自己的喜好而选择蓝色,但当周围人扮演众口一词,对蓝色纷纷表示负面意见时,女主人公的想法慢慢转变,最终放弃自己的选择;而另外一种是,主人公不顾别人的想法而坚持己见,结果成为众矢之的,闹得大家不欢而散,继而被贴上“另类”的标签,只有在众人充满敌意的眼光中我行我素,却孤立迷惘。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随处可见,人们活在别人的想法与判断中,思想被左右,人生失去属于自己的色彩,而另一个极端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特立独行,受人排挤。

  翻开时间的画册,里面的都是一个坚定的行者不懈追寻的身影,但是他的周围却总是人才济济,坚持自己又能联合众人,为了共同的事业而共同努力,这样原创的人生岂不快哉?而这其中奥秘,大连隆鑫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之虎给了我们最精彩的解答。

  做大做全,一体贯通,危机之下,客户至上

  王之虎是山东人,有着北方人特有的爽朗热情。隆鑫机电的前身是大连市甘井子区永顺电机修理部,恒通机电物资销售部分别成立于1985年2月、1993年5月,并经营至2000年4月。2000年4月13日,王之虎将其整合成一家以机电设备维修、机电产品及配件销售为主的综合性公司,即大连隆鑫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对于创业期间的艰难,王之虎有感而发:“我可以说是从电机修理开始的,一直都想把它做大做全,让客户来我们隆鑫就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苦和累就不说了,因为这么多年都沉淀在时间里了,而这个过程就好像是在过一个隧道,一直在黑暗中前行,但是只有坚持到最后才会见光明!”是的,如今,隆鑫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从过去的几个人到现在的50人,其中多数持有市经委核发船舶维修电工证、船舶维修电、气焊证、安全生产证、北方船舶公司资格证和市交通口岸管理局下发的大连市船舶修理行业资质认定证书。2002年晋升为可承修外轮资质。并有专业化的机修车间,以修理大、中、小型,进口和国产高、低压,交、直流电机及变压器,电焊机,各种水泵,电动工具为主。还可承揽各种改频、改压、改极、改多速等业务。拥有一整套电机修理行业先进的生产、加工、检测、试验等设备和生产加工工艺。先后与大连大连造船厂,新厂,中远船务,辽南新港,以及多家航运企业,外代公司及修船厂保持业务关系。另外还有大连钢厂,大化,有机合成,大重,大机床,亿达日平机床,小野田水泥,三有水泥,服装机械,中铁十三局,十九局,现代轨道,航三,中建八局,二局,金州一建,建工集团,亿达建设等厂矿等企业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隆鑫机电已为大连地区数一数二的专业船舶维修公司,在区域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而针对金融危机对造船业和航运业的沉重打击,专注于船舶维修的隆鑫也受到了相应的影响,“危机之下,很多船都缺少订单,甚至零订单,还有一些船都闲置了,这样出现的故障几率也降低了,对我们从事维修船舶和电机方面影响很大,我们也期待着市场的重新复苏和繁荣。”王之虎说,但是我并不怕危机,危机也给了隆鑫练内功,换思路的机会,而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保持着跟往年同样的利润,不求逆市增长,只求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得到更多的客户青睐,把服务做好,把客户的满意度做好。”言语中,他的目光落在远处,带着几分憧憬却又坚定执著。

  我们说的就是我们做的,我们做的就是我们说的

  说起对客户的服务,隆鑫有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准则。王之虎说:“在对待客户上,我一直都信奉一句话,并把它铭记心中,那就是我们说的就是我们做的,我们做的就是我们说的。”为了履行这句话的真谛,王之虎又创立了五条准则,并一一诠释。

  过硬的技术:拥有多名高级工程师和经验丰富的技术工人,机修车间拥有12平方米数控干燥炉,先进的试验耐压设备,船舶修理行业资质认定企业。

  全天候服务时间:全年365天,全天24小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服务。

  最快的速度:市内20KW以下普通电机修理24小时完成并供货。

  最好的质量:经验丰富,精准把握,多层监督,严把质量关。

  最满意的服务:大量回访,征求客户意见,及时调整,适时改变。

  总所周知,国无诚信不威,业无诚信不成,人无诚信不立,正是这种诚信为重的原则,才让隆鑫享有如此好的口碑!

  薪金提成调动热情,宽容自由彰显人性

  问起隆鑫员工对王之虎的印象,他们都会说王总是一个在生活中开朗,在工作严肃,自信,果断的人!而谈起对企业的管理时,王之虎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不想当老板的员工不是好员工,只有人人都把自己当成企业的主人,这样才会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而对于方法,他提出属于自己的理论:薪金提成调动热情,宽容自由彰显人性。通过有竞争力的薪金和高额的提成,让每个员工的工作热情都极为高昂,这也是让他们成为企业主人的途径之一,而在平时的管理中,尽量采取宽松松自由的方式。“我一般都是通过我自身的行动来感召他们,人非草木,大家都是自觉性的,而在决策上,我是采用中央集权和地方集思广益二者结合的。”而正是这种人性化的管理体制正是他性格的完美体现,这种自信果敢又深得人心的尝试,也正是这种方式才让每一个隆鑫人时刻把“为客户所想”的理念贯穿到企业运作的每一个环节,才让隆鑫的成绩斐然,才让隆鑫的员工激昂!

  后记: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却由于种种原由被外力扭曲,难于坚持自己的主见,工作与生活都成为尴尬的“被影响者”。 人生一定要“原创”,何必当别人的“副本”?王之虎如是说。是的,孤掌难鸣,只有坚持自己又能将团队的作用发扬到极致,这才是属于自己的原创人生!(记者/崔兢)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