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 高端访谈| 物流经理人| 我的故事

红星物流园:打造一站式现代物流基地

www.jctrans.com 2015-4-1 16:05:00 锦程物流网

当今社会,竞争无处不在,想为自己争得一席之地,想让自己与众不同,必须要具备别人没有的优势和条件;那么作为企业来说,保持自己的一份独特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是每个企业经理人必须思考的问题,拿起战略的武器武装自己的公司,使其变得强大、无坚不摧。

  当今社会,竞争无处不在,想为自己争得一席之地,想让自己与众不同,必须要具备别人没有的优势和条件;那么作为企业来说,保持自己的一份独特优势和核心竞争力,是每个企业经理人必须思考的问题,拿起战略的武器武装自己的公司,使其变得强大、无坚不摧。向这里汇聚,从这里出发。泉州市红星物流园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魏志伟先生用这番话开启了本次采访的序幕。

  被采访者:魏志伟

  职  务:泉州市红星物流园管理有限公司总裁

物流园区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壮大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不断发展,物流业已经成为国际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物流业作为经济全球化下的产物,同时也承担起推动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服务角色。物流园区是社会物流的重要组成,也是集合了多种物流服务功能的重要节点,对物流业的发展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对城市发展及社会效益也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据了解,红星物流园成立于2013年年底,为中小物流企业搭建一个公共信息平台,为物流企业提供服务,深受物流行业好评。该园区座落于中国鞋都福建省晋江市晋新路,总规划面积为20万平方,集物流仓储、物流信息和物流服务为一体化的物流园区,该地段交通便利,离高速路口、机场近,地理位置优势,集多家物流公司于此。园区内设有省内线,福建至广东、东莞、深圳、广州、上海、江苏、浙江全境,江西吉安、遂川、南京、长沙、株洲、河南,东北三省等多条线路,现可承接全国各地落地货、中转货,未来红星将打造成线路最齐全的园区,规划成福建省泉州市规模最大的物流园区之一。

  魏志伟告诉记者,2009年,国务院出台了调整和振兴物流业的规划政策,之后我国各地区相继出台措施支持区域物流业的发展。在政策支持,响应市场的需求下,我国物流园区数量上、规模上都得到较大发展。红星物流园区自创立之初始终秉承诚信经营、共同发展的理念,实行“高新理念、高效运作、优质服务”的企业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为物流企业搭建功能完善、配套齐全、快速便捷、服务一流的综合平台,全力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的综合型物流企业。

立足泉州  辐射全国

  魏志伟对记者说,泉州拥有东南亚文化之都和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优势,在一路一带新的战略背景下,红星物流园依托泉州市的经济与交通枢纽优势,结合泉州经济的发展需要,按照泉州市政府的经济发展总体要求,以现代物流服务为切入点,通过“资源整合、平台打造、模式创新”,以全新的物流运作模式和管理方法,提供物流信息服务、物流金融服务。结合产业特点,整合泉州小微物流企业资源,为泉州小微物流企业提供一个具有多式联运能力的长途专线运输、现代物流仓储、快捷短途配送、电子网络化一体的高端物流服务平台。魏志伟说,把红星物流园构建成为与众不同的一站式的现代物流基地,服务泉州、辐射全国,促进福建乃至全国经济发展,这就是红星物流园未来的发展目标。

  据记者了解,红星物流园提供的园区服务在一直在不断创新,争取为每家入驻的企业创造营业收入,并提供与众不同的服务,让更多物流企业选择加入。目前红星物流园的人员规模在稳步增长,业绩也随之增加,在行业领域中具有一定的口碑。

尾声

  采访最后,魏志伟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白热化,物流园区想保证稳定的发展状态必须以提供更加专业、产业化的服务为发展方向。只有改变传统的服务模式,提高战略意识,让成本更低、让配送效率更高,这样才能跟上经济发展的脚步。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物流园区的定位必将更明确、更专业,红星物流园将顺应发展趋势,日益强大,做的更好! 

  记者/苏菲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锦程物流网”的所有文字、图片等作品,版权均属锦程物流网所有,转载必究。若转载使用,须同时注明稿件来源和作者信息,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物流生意的法宝   立即加入信誉联盟   阅读 次 本文现有评论 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