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首页资讯中心新闻实务海运空运陆运综合物流进出口专题工具会议人才数据法规期刊排行
首页 >> 进出口 >> 经贸新闻 >> 外贸 >> 正文

中新贸易有望突破300亿美元


www.jctrans.com 2005-9-20 14:26:00  

  新中两国今年上半年经济贸易合作进一步扩大,中国已经超越日本,成为新加坡的第三大全球贸易伙伴,仅次于马来西亚和美国;新加坡继续保持了中国在亚细安国家中最大的贸易伙伴地位,是中国在全球的第七大贸易伙伴。今年全年的双边贸易总额有望突破300亿美元。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李志群指出,中新两国的贸易增长日渐强劲。两国去年的双边贸易额突破200亿美元(330亿新元)大关,达到266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已达150亿4700万美元,同比增长26.2%。其中,中方出口73亿1600万美元,新方出口77亿310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5.6%和18.4%。

  两国间的相互投资也在不断扩大。新加坡上半年新增对华投资项目573个,合同金额22亿4600万美元,实际投入8亿8800万美元。截至6月底,累计在华投资合同金额达502亿美元,实际投资额为264亿美元,项目总数超过1万3700个。

  在投资领域方面,新加坡加快了对中国航空、会展、金融、基础设施和物流等领域的投资,并在地域方面从沿海地区逐步向中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此外,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等大型企业也加大了对中国的投资力度。

  新加坡交易所今年上半年新增加16家中资或含中资股份的企业挂牌上市,使本地中资上市公司累计达到84家。截至7月底,经中国商务部批准或备案来新投资的中资企业共210家,投资总额达到1亿2000万美元。

  李志群说,中新两国目前正在加紧研究落实双边政府达成的在新加坡设立中国商贸中心的共识,进一步采取措施推动双边贸易发展,并加强在劳务领域和经贸统计信息交流方面的合作。

我要说两句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物流问答】【物流信誉】【下载物流通】【评论】【推荐】【打印】【收藏】【关闭
  相关连接
  一周报道 ·船公司近期航线动态一览  ·2006年中国物流业十大事件  ·北方龙吐明珠——记大窑湾保税港区  ·将洋垃圾堵在国门外  ·让更多的客户找到你  
·阿联酋航空网络货物销售..·FOB/CIF/CFR..
·货运代理揽货技巧·让过去过去 让未来到来
·货运险在互联网时代的革新·对海外代理协会组织的研究
·二OO七,中国物流“大..·国际顶尖物流盛会设宴申..
·国际顶尖物流盛会——慕..·明年4月休闲之都迎休闲..
·首届股市民间高手大赛颁..·刘枫同志出任中国中小企..
行业搜索热词排行: 物流访谈 揽货 走货 广交会 物流年会 海运费 商业网站100强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实用工具
 07年海关税率:
 海运大辞典:
    船东名录 NVOCC
    报关代码 里程查询
    危险品名 更多>>
   资讯排行榜
     最新热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最热帖子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PK物流任你问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关于我们服务条款法律声明支付方式网站地图联系我们友情链接
锦程物流网:中国站English
锦程物流网版权所有200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