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进口货物老龄船保险费须申报


www.jctrans.com 2006-7-28 9:23:00  华南新闻

  从湛江海关获悉,近期该关稽查人员通过风险分析,连续发现2起一般贸易进口货物漏报老龄船保险费事件,涉及漏报应纳入进口货物完税价格组成部分的老龄船保险费60余万元,漏缴税款11万元。

  据了解,老龄船保险费是由于使用老龄船载运货物而增加的附加费用,属于货物保险费的一部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有关规定,应作为海关完税价格组成部分计征税款。

  海关有关专家分析,进口货物漏报、瞒报老龄船保险费有以下特点:首先,投保对象特定,容易被进口申报环节忽略,具有较强的隐蔽性。根据保险公司要求,老龄船保险费的投保对象主要为海运船龄在15年以上的老龄船。通常情况下,老龄船所载货物除了正常投保“海洋运输一切险及附加战争险”等主要险种外,保险公司还同时要求加保老龄船保险费。其次,老龄船保险费的保单单独开列,企业于进口环节只向海关申报货物正常投保的主要险种。再次,老龄船保险费是一种特殊保费,企业对此可能存在认识误区,认为只须向海关申报正常投保的主要货物险种,无须申报老龄船保险费,因此在进口环节往往被有意无意之间忽略不报,从而造成漏报或瞒报。

  目前,湛江海关已建立起由进出口商品和企业数据组成的风险管理信息平台,建立全关风险分析布控中心,促进企业守法自律。对守法企业海关将予以通关便利,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海关将依照海关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我要说两句    
物流问答】【物流信誉】【下载物流通】【评论】【推荐】【打印】【收藏】【关闭
  相关连接
  一周报道 ·船公司近期航线动态一览  ·2006年中国物流业十大事件  ·北方龙吐明珠——记大窑湾保税港区  ·将洋垃圾堵在国门外  ·让更多的客户找到你  
·阿联酋航空网络货物销售..·FOB/CIF/CFR..
·货运代理揽货技巧·让过去过去 让未来到来
·货运险在互联网时代的革新·对海外代理协会组织的研究
·二OO七,中国物流“大..·国际顶尖物流盛会设宴申..
·国际顶尖物流盛会——慕..·明年4月休闲之都迎休闲..
·首届股市民间高手大赛颁..·刘枫同志出任中国中小企..
行业搜索热词排行: 物流访谈 揽货 走货 广交会 物流年会 海运费 商业网站100强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实用工具
 07年海关税率:
 海运大辞典:
    船东名录 NVOCC
    报关代码 里程查询
    危险品名 更多>>
   资讯排行榜
     最新热讯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