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全球贸易增长战略

世贸组织《贸易便利化协定》一旦实施,将显著降低全球贸易成本,促进贸易发展,帮助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二十国集团成员注意到单个国家采取行动降低贸易成本、缩减贸易时间、减少货物服务流动不确定性的重要性,包括解决边境后壁垒。

二十国集团愿加强贸易合作 共促经济增长

一个全球性的问题,需要大家共同应对,因国家补贴而备受指责的中国此次并未受到公开指责。一份贸易部长声明指出,世界经济正逐步复苏,但是没有预想的快。经济复苏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球贸易低位徘徊,国际投资尚未恢复到金融危机前水平。

G20贸易部长会议欲加强国家间贸易合作

G20峰会与会国家欲加强贸易合作,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更多贡献。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周日于上海召开的G20贸易部长会议上表示,必须降低贸易成本,并加强各国贸易政策之间的协调。贸易保护主义也是会议的议题之一。

高虎城部长出席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成果发布会宣布会议成果

会议明确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决定将不采取新的保护主义的措施延长至2018年;同意加强区域贸易协定透明度,确保其与多边规则的一致性;承诺今年底前G20成员全部批准《贸易便利化协定》;同意继续推进多哈回合剩余议题谈判。

二十国集团贸易部长会议前夕“全球贸易景气指数”首发

全球贸易景气指数,具有较强的代表性,是国际贸易领域重要的领先指标,为研判全球贸易走势提供了新的工具。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与世界贸易走势及预测配合使用,可以帮助各国政府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全球贸易持续稳定发展。

商务部召开2016年G20贸易部长会议中国代表团成果解读发布会

最近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了一个投资报告,讲到投资的形势不乐观。日前世界贸易组织发表的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也表明全球贸易状况也不好。这次贸易部长会议发表了共同声明,表明世界上最主要的20个经济体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持有共同的坚定立场。
五月|www.jctrans.com